News Express: UM to hold workshop on Portuguese fiction writing
新聞快訊:澳大將辦葡文文學創意寫作工作坊
Ref. No : JLAM-BA3ECCPosted by :JuditeLam/UMAC
Department :CO-PRSPosted Date : 08/03/2019
Category :
Bulletin
公告






澳大將辦葡文文學創意寫作工作坊
UM will hold a workshop on Portuguese fiction writing
José Luís Peixoto conduz oficina de escrita no Centro Bilingue Chinês-Português da UM
中文
澳大將辦葡文文學創意寫作工作坊

澳門大學葡文系中葡雙語教學暨培訓中心將於3月11至14日舉辦文學創意寫作工作坊,葡萄牙著名作家裴若則(José Luís Peixoto)將分享其創作經驗及教授創意寫作的方法。

是次工作坊以“我們想要講述的故事”為題,設有4次課堂,將帶領學員深入學習文學創作的結構、創意以及方法,每位學員在課程結束時需創作出一篇自己的文學作品,並由導師評論和指導。中葡雙語教學及培訓中心旨在通過舉辦此次課程推廣葡萄牙語,幫助對此領域有興趣的人士及學生了解葡文創意寫作的初步技巧。

憑藉獻給父親的小說《悲絕書》(Morreste-me)獲得葡萄牙青年學院頒發的青年創作獎後,裴若則在2001年著作的小說《無睛之眼》(Nenhum Olhar)脫穎而出,獲得由讀者基金會頒發的若澤․薩拉馬戈文學獎。迄今為止他的著作還包括6本長篇小說,6本短篇小說,3部詩集及2本童話書,他的作品已被翻譯為25種語言。

是次工作坊將於3月11日至14日下午3時至5時30分在澳大人文學院E21-2007室舉行,工作坊將以葡語授課,歡迎在寫作及口語方面具有葡語等級B1/B2以上的人士參加。如有查詢,可於辦公時間內致電中葡雙語教學暨培訓中心,電話:8822 4532 或電郵至 bilingualCentre@um.edu.mo / ananunes@um.edu.mo。

請登入以下連結瀏覽網上版:
https://www.um.edu.mo/zh-hant/news-centre/news-and-events/news-and-press-releases/detail/47519/#news_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