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gent Notice: Phishing Email which seems to be sent by UM staff is spreading!
緊急通知: 提防假冒本校職員發出之釣魚郵件,敬請小心!
Ref. No : JWAI-BA4CW6Posted by :JeffWai/UMAC
Department :ICTOPosted Date : 09/03/2019
Category :
Bulletin
公告






請勿回應欺詐郵件
欺詐郵件樣本(部分內容截圖)

    各位用戶:

    資訊及通訊科技部接獲用戶的通知,收到懷疑欺詐電郵,內容為"How are you today?"之類郵件,一旦回覆該電郵後,便會收到第二封電郵(如上圖),內容為要求代購點數卡之類內容。這些電郵看起來像是由本校職員發出的,經查明證實該郵件為釣魚電郵,並已對該欺詐電郵進行緊急封鎖。

    假如收到電郵涉及個人資料、密碼、金錢要求、消費優惠或帳戶驗證等,請勿即回覆或點擊任何網址連結或打開附件等。建議用戶先留意以下幾點:

    • 電郵書寫風格或署名格式是否與以往有明顯不同?
    • 特別留意寄件人是否使用常用電郵地址,如非大學網域 um.edu.mo或umac.mo之電郵地址,必須特別注意;
    • 是否有拼寫錯誤明顯的語法錯誤或無意義的主題
    • 是否含有催促用戶必須儘快或在限時內完成指定操作及其後果

    如果上述任何問題的答案有「是」的話,很可能是釣魚電郵,請立即聯絡我們的服務中心。

    ICTO 服務中心
    位置 : 中央教學樓東5座(E5)2085室 (電子地圖)
    電話 : 8822 8600
    電郵 : icto.helpdesk@um.edu.mo

    資訊及通訊科技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