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 Staff Only]
UMTEC Limited participated in China Hi-Tech Fair 2019
[僅供職員]
澳大創科有限公司參展中國國際高新技術成果交易會2019
Ref. No : KLHO-BJ7M99Posted by :KLHo/UMAC
Department :RTOPosted Date : 25/11/2019
Category :
News Clipping
新聞分享





中文
第二十一屆中國國際高新技術成果交易會(簡稱「高交會」)於2019年11月13日至17日在深圳會展中心舉行。本屆高交會以「共建活力灣區,攜手開放創新」為主題, 緊跟時代發展潮流,秉持開放創新初心,為促進高新技術成果商品化、產業化、國際化產生重要的推動作用。

應澳門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和科學技術發展基金邀請,澳門大學(下稱“澳大”)全資擁有的澳大創科有限公司(下稱“澳大創科”)及珠海澳大科技研究院一同帶領澳大的初創團隊參加了本次交會,並展示了團隊的技術研究成果。澳大創科通過参加此屆高交會,向兩地高校院所及客商展示了澳大最新的產業技術研究成果,同時還與蒞臨展會的澳門工商界代表進行交流,以此推動大學的科研成果轉移轉化。

在本屆高交會上,澳大創科展示了珠海市迪奇孚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澳門蓓淶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及紫電科技有限公司的三項產業化項目,包括微型基因檢測平台,幹細胞常溫運輸系統,以及Air-ClearV®無臭氧電子空氣消毒裝置。迪奇孚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微型基因檢測平台是依託澳門大學模擬與混合信號超大規模集成電路國家重點實驗室的科研實力,結合境內外企業協作的一個醫療器械領域創業計劃,專注於基於數字型微流體晶片的現場快速核酸檢測設備的研發,生產和市場推廣。澳門蓓淶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提供一種細胞常溫運輸系統,在常溫丶低氧條件下可以保證所儲運細胞(以人間充質幹細胞為例)的活性和功能達10天以上,而不再依賴費用高昂的冷凍保溫設備和凍存手續,開啟了細胞常溫運輸的新篇章。紫電科技有限公司擁有多項領先空氣淨化消毒專利技術,致力於為醫院,酒店提供系統化高品質的無菌環境維持服務與空氣淨化服務。紫電科技的多項專利技術能夠運用高壓靜電對空氣進行消毒的同時不產生臭氧,使用者不需要離開現場。率先實現行業內“有人”消毒新概念。

澳大創科帶領之初創團隊亦參加了本屆高交會項目洽談配對活動,項目配對洽談活動經過事前的準備與篩選,為條件和意願相匹配的技術買賣雙方安排面對面洽談的活動。參展期間,團隊與深圳的工業產品設計公司、澳門本土的第三方廠商檢測機構、及大灣區內的多家風險投資公司等機構進行交流,並與其中數家機構達成初步合作意向。


澳門參展機構代表參加高交會澳門館開幕儀式


澳大創科公司參展代表團在展位合影

澳門特別行政區科學技術發展基金科技顧問劉良鋼博士(左二)、中國銀行澳門分行副行長陳曉平先生(右二)及粵港澳大灣區環保建設總會會長陳俊傑先生(左一)瞭解澳門大學科研成果轉化情況

新聞來源:副校長 (研究)辦公室
Source: Vice Rector (Research)'s Off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