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Express: UM Open Day shows interdisciplinary approach;
Parents hope their children will get into UM
新聞快訊:澳大開放日展跨學科特色
家長:希望子女能考上
Ref. No : CUUU-BKREUBPosted by :CostaU/UMAC
Department :CO-PRSPosted Date : 12/01/2020
Category :
Bulletin
公告







澳大開放日揭幕
The opening ceremony for the UM Open Day
中文
澳大開放日展跨學科特色
家長:希望子女能考上

澳門大學今(12)日辦大型開放日,吸引逾萬人次參加,有來自本澳的學生、家長、居民和粵港澳大灣區的民眾到澳大了解其教學模式,體驗前沿科研,感受多姿多彩、國際化的校園生活。有家長表示,澳大校園環境優美、教學軟硬設施完善,是一所國際化大學,相信子女在這裡升學能擴寛視野和提升競爭力,日後更容易銜接到海外深造及發展。

開幕式上,澳大校長宋永華致辭表示,在中央政府、澳門特區政府和社會各界長期支持下,澳大取得了矚目驚人的成績,由過去一所學科不健全的社區大學,發展到今天一所別具辦學特色、學科齊全、國際化的綜合型大學,為澳門和國家培養具創新思維、全球競爭力的人才。近年,澳大積極向跨學科研究的方向推進,鼓勵跨學科合作,打破學科壁壘,尤其是人文、社會科學和現代科技的結合。宋永華表示,有信心和決心把澳大構建成澳門人驕傲的、內地學生嚮往的、國際學生喜歡的大學。

不少家長特意攜同子女參與澳大開放日。梁先生陪同就讀培正中學高二年級的兒子到科技學院,了解心儀學科的入學資訊。他表示,兒子對澳大電腦及資訊科學系深感興趣,這學科也很有前景,希望兒子能考上。他鼓勵兒子努力讀書,不僅考入澳大,並以優異成績進入澳大榮譽學院,爭取更多機會到海外交流,開拓視野。另一位家長黃女士也帶同就讀嘉諾撒聖心中學初中三年級的幼女參觀澳大,她表示,長女已是澳大學生,澳大的辦學理念很有特色,因此希望幼女也能考進澳大,所以陪她了解不同學院學系的特色。

來自深圳的康太太與女兒專程前來,希望為女兒升學做好準備。她表示,本想把女兒送到澳洲留學,但女兒怕離家太遠,希望選一所國際知名的學府,而澳大近年在教學和科研上名列世界前茅,這裡有很多外國的老師和學生,校園文化呈多元面貌,今天的澳大令她對澳門整個印象改觀,因此澳大是一個很好的選擇。

開放日期間,各學院、研究機構、實驗室和書院以生動活潑的方式,如互動機械人、漂浮的水泥魚、趣味工程實驗、解讀基因密碼、虛擬實境交通指揮系統、摺出幾何DIY、犯罪學大富翁、葡語角、法族拼圖等,呈現各課程內容和學生的研究成果;並透過模擬法庭、創意媒體實驗、連場學院講座等讓大眾體驗大學課堂。另外,澳大應用物理及材料工程研究院助理教授孫國星以“用神奇的納米泡沫蓋房子"為題進行公開演講,介紹一項革新的建築材料“納米泡沫水泥",能有效保溫節能、預防火災,啟發在場學生發掘科普知識的興趣。

此外,還有學生舞龍和音樂校隊表演,國際學生烹調的世界美食,以及各具特色的攤位和親子遊戲,活動吸引一家大細參與,並透過校園導賞體驗“做一日大學生”。 

澳大開放日開幕儀式主禮嘉賓包括:澳大校長宋永華、澳門中華教育會副理事長鄭杰釗、澳門天主教學校聯會理事長黃彪、教育暨青年局廳長黃健武、澳大校友會會員大會主席區秉光、澳大學生會會員大會主席趙傲然和澳大研究生會副理事長宰勝楠。

請登入以下連結瀏覽網上版:
https://www.um.edu.mo/zh-hant/news-centre/news-and-events/news-and-press-releases/detail/49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