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KPC Students Voluntary Teaching in Guizhou
曹光彪書院學生貴州義教
Ref. No : JYEM-BKKCQMPosted by :JosephYem/UMAC
Department :CKPCPosted Date : 06/01/2020
Category :
Photo Sharing
相片分享





中文
曹光彪書院學生貴州義教

澳門大學曹光彪書院義教團,曾兩次到貴州從江縣貫洞鎮幹團小學義教,成效突出。義教內容包括英語、科學、音樂等,也曾經製作“遠程義教”英語入門影片,放到U盤寄往幹團小學播放,以提高學生學英語的興趣,和降低他們將來學英語門欄。

2019年9月,義教團在書院招募新團員,接著做訓練,建立團隊,準備教案,進行試教。12月聖誕節期間,16位義教團員到貴州義教。這期義教集中教三四年級,圍繞語文和數學,用活動和多媒體教學法,配合幹團老師的傳統授課,早讀則覆蓋全部六個年級,也加入一些英語複習。最後一天中午,舉辦園遊會,各攤位給小朋友的提問,都是上課有關的內容。另外還有傳統寫信給哥哥姐姐的活動。整個義教活動十分受當地小朋友歡迎。

相對以往,這次有較多時間跟小學的校長老師互動,有些PPT、教具等直接留下給他們用,也和校長主任深入交流,商討下一期做法,特別是規劃將來如何加強英語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