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fe School Network Bulletin by Judiciary Police
司法警察局-學校安全聯網通訊
Ref. No : TCHG-BF9C7HPosted by :TimChong/UMAC
Department :SAO-SCSPosted Date : 22/08/2019
Category :
Bulletin
公告




以下資料由 司法警察局 提供,由學生事務部代傳。
This information is provided by the Judiciary Police and posted by the Student Affairs Office.
====================================================================================
通訊
親愛的同學:

電腦及資訊科技發展一日千里,不少青少年於餘暇時喜歡透過網絡獲得資訊,亦會在網上社交平台或交友軟件結織新朋友,然而,網絡資訊真假難辨,互聯絡交友存在不少危機,稍有不慎,便會被誤導或掉入不法份子所設的陷阱,輕則損失金錢,重則危及自身安全。

本局近日接獲多宗青少年在網上社交平台交友被騙點數卡的案件。被害人於網上社交平台結識女性網友,對方稱聲可以用遊戲點數卡交易提供性服務;當被害人購買了點數卡並將收據上的序號及密碼拍照傳送予對方後,隨即收到陌生人來電,要求購買更多點數卡,否則對其及其家人不利。在此,本局提醒同學們於網上交友須時刻保持警覺,提高自我保護意識,為免受到不法侵害,同學們須謹記以下安全提示:

Ø 不要在網上隨意披露個人資料及照片;
Ø 使用社交網站時,應啟用個人隱私設定,以限制能看到個人資訊的人群;
Ø 若網友要求裸聊或索取裸照,應一口拒絕,切勿答應;
Ø 切勿應網友要求進行匯款或轉帳,以免招徠損失;
Ø 避免單獨和網友見面,如要見面,亦應先告知家人並選擇人多的公共場所見面;
Ø 和網友見面時,不要讓飲料和食物離開你的視線,離座返回後亦不應再飲用之前剩下的飲料。

關注少年組
司法警察局
社區警務及公共關係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