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ternal activity] The 2nd China (Hengqin) Scientific and Technological Entrepreneurship Competition has started! (Registration deadline: 2 March, 2020)
[校外活動] 第二屆中國(橫琴)科技創業大賽開始了! (報名截止: 2020年3月2日)
Ref. No : CCHG-BKK4PMPosted by :CandyhiCheong/UMAC
Department :ICIPosted Date : 06/01/2020
Category :
External Activity
校外活動





詳情
第二屆大賽由珠海市橫琴新區管理委員會和澳門特別行政區科學技術發展基金聯合舉辦,聚焦集成電路和芯片設計、大數據和人工智能、生物醫藥和醫療器械、新材料四大行業領域,吸引符合橫琴產業發展方向、有突破性原創技術的優勝團隊落戶橫琴。

第二屆大賽於2019年12月10日啟動報名,評審過程將先後設置資格審查、初賽、實地考察、決賽、總決賽等環節,其中,大賽的初賽、實地考察及決賽環節專設澳門賽道,符合條件的澳門團隊可以選擇澳門賽道報名參賽。

報名條件

參賽項目需同時符合以下基本條件

1.項目具有創新性高成長潛力。大賽優先考慮取得先進創新成果,實現核心關鍵技術突破,具有良好產業化前景的創新創業團隊;

2.參賽項目的產品、技術及相關專利歸屬參賽團隊,無產權糾紛

3.參賽團隊具有來橫琴發展的真實意向,且參賽項目具備落戶橫琴的可行性

4.參賽項目以企業為主體參賽

備註:獲得首屆中國橫琴科技創業大賽前十名的優勝團隊,不得重複參賽。

澳門賽道:

大賽在初賽、決賽環節專設澳門賽道。澳門賽道參賽項目在初賽、實地考察和決賽三個環節中單獨排序。大賽進入總決賽環節後,不再單設澳門賽道。

澳門賽道參賽團隊除符合基本條件外還需符合以下條件之一

1.在澳門特別行政區合法登記成立的企業

2.項目創始人或核心團隊成員之一為澳門永久性居民

3.項目與在澳門設立的國家重點實驗室有合作背景(提供該項目在大賽報名截止日仍在有效期內的合作協議);

4.項目創始人或核心團隊成員之一為澳門登記註冊的高校/科研機構在職教研人員全日制在校學生

5.被澳門企業直接或間接投資,且穿透計算所佔項目股份比例不低於10%(此處澳門企業指在澳門登記設立且實際控制人為澳門永久性居民的企業)。

比賽日程

日期事項
2019年12月10日-2020年3月2日17時報名
2020年3月資格審查
2020年3月-4月初賽 (評選出前80個項目)
2020年4月-6月實地考察 (評選出前70個項目)
2020年7月決賽 (評選出前20個項目)
2020年7月總決賽 (評選出前10個優勝團隊)

更多大賽詳情:

大會網頁:
http://www.hqkcds.cn/about/intro.html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