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Express: Calligraphy works of 10 academicians and scholars exhibited in Macao
新聞快訊:10位院士學者書法作品在澳展出
Ref. No : CUUU-BDCEQ8Posted by :CostaU/UMAC
Department :CO-PRSPosted Date : 21/06/2019
Category :
Bulletin
公告






中文
10位院士學者書法作品在澳展出

澳門大學圖書館舉行“科學大師人文書藝—傑出院士學者書法展",展出了十位蜚聲科壇、才情橫溢的院士學者共70幅書畫作品,呈現科學大師的藝術風範和學術風範,為澳大校園增添亮麗的光澤與迷人的色彩。

澳大校長宋永華致辭時表示,澳大一向重視通識教育、提倡文理滲透,積極提昇學生學術水平和文化藝術素質,是次別開生面的展覽,將讓廣大師生感受科學與藝術人文交相輝映的無窮魅力。著名計算機應用專家、中國工程院院士潘雲鶴代表參展院士學者致辭,他認爲藝術能激發創新靈感,促進全人教育,在倡導積極進取的科學精神的同時也要弘揚博學多藝的人文情懷。

是次參展的十位院士和學者包括何繼善院士、金耀基院士、杜經寧院士、王玉明院士、潘雲鶴院士、鄭培凱教授、謝和平院士、徐揚生院士、王汎森院士和崔希亮教授。他們在各自的學科領域成果卓著,蜚聲科壇,展出的70幅書畫作品具深厚的文化底蘊,卓越的藝術功力,足以彪炳藝壇。

“科學大師人文書藝—傑出院士學者書法展"設於澳大圖書館五樓二號展覽廳,展期至73日,開放時間為上午10時至下午5時,歡迎有興趣人士參觀。

請登入以下連結瀏覽網上版:
https://www.um.edu.mo/zh-hant/news-centre/news-and-events/news-and-press-releases/detail/48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