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ivity Highlights of Choi Kai Yau College 5th Anniversary Celebration: Xi'an Jiaotong University and East China Normal University visited University of Macau
蔡繼有書院五週年慶典活動回顧:蔡繼有書院與國內兩所大學書院舉辦交流活動 (2019年1月) 城市與文化發展——聚焦北京、上海與澳門 (澳門站第二期)
Ref. No : RLEI-B8Y3WZPosted by :RainieLei/UMAC
Department :CKYCPosted Date : 11/02/2019
Category :
Photo Sharing
相片分享





內容
蔡繼有書院與國內兩所大學書院舉辦交流活動 (20191)

城市與文化發展——聚焦北京、上海與澳門 (澳門站第二期)


二零一九年一月廿一至廿五日,澳門大學蔡繼有書院聯合華東師範大學孟憲承書院和西安交通大學崇實書院舉辦了為期五天的交流活動。是次活動屬於城市與文化發展──聚焦北京、上海與澳門書院互訪計劃<澳門站>的第二期,於澳門大學舉行。在蔡繼有書院四十多位師生的策劃和帶領下,兩所大學書院、共五十多位師生到澳門訪學調研,也跟我院建立了深厚的感情;是次澳門之行,於學生和領導層面上皆取得重大成果。

澳門大學現有十所書院,以提供體驗式住宿學習,為學生推展社群教育,並加強其「軟實力」。透過我院師生分享,兩所大學書院師生認識到澳大的住宿式書院系統,以及各書院歷史和特色。於大學校園內,友院師生也參觀了中華醫藥國家重點實驗室、伍宜孫圖書館、大學展館和綜合體育館,了解澳大學習環境。

除了解校園及書院運作外,友院師生透過體驗城市與文化發展,與本地學生交流分享自身生活體驗。在我院學生帶領下,友院師生走過金光大道和路氹的各大酒店渡假區,也參觀了崗頂劇院、媽閣廟、聖安多尼教堂、大三巴牌坊等等。最後,學生們於分享會報告學習成果,為這幾天的旅程作總結。

在「書院與中國傳統文化傳承」研討會上,各書院領導就「如何傳承及弘揚中華文化」、「書院如何交流合作」等議題展開深入研討。最後,我院更聯同兩間到訪書院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學簽署了合作意向書,為以後交流合作奠下里程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