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endly Reminder: Beware of Phone Fraud by Fake Telecommunication Company
溫馨提示: 注意假冒電訊公司的電話騙案
Ref. No : ICTO-I-2019-185Posted by :JeffWai/UMAC
Department :ICTOPosted Date : 19/06/2019
Category :
Bulletin
公告





中文
      各位用戶:

      ICTO接獲用戶報告,指接到語音來電,聲稱通訊服務運作異常,並會於稍後時間停止服務,並指示用戶可按語音提示查詢。

      因此,我們呼籲大家提高警惕,並注意以下事項:
      • 如收到類似來電應立即掛斷,如有任何疑問,可前往電訊公司門市或致電電訊公司客戶服務查詢
      • 如用戶被要求進行一些操作(如下列),在未經核實的情況下切勿進行
        • 要求於電腦/手提電話下載不明來歷的應用程式;
        • 要求瀏覽不明來歷的網站;
        • 要求提供個人資料如姓名、身份證號碼、銀行戶口號碼及密碼等。
      • 如內容涉及金錢或以任何理由恐嚇要求交付贖金,請保持冷靜,切勿交付任何款項,如有需要可考慮報警求助。

    這類騙案形式會不停轉變,用戶必須提高警覺,如需要協助,請聯絡我們的服務中心。

      ICTO服務中心
      位置 : 中央教學樓東5座(E5)2085室 (電子地圖)
      電話 : 8822 8600
      電郵 : icto.helpdesk@um.edu.mo

      資訊及通訊科技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