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Express: UM, Shenzhen company sign agreement on collaboration in smart transport research
新聞快訊:澳大與深圳企業簽協議開展智能交通合作
Ref. No : JLAM-BCVCTRPosted by :JuditeLam/UMAC
Department :CO-PRSPosted Date : 06/06/2019
Category :
Bulletin
公告







雙方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
Both parties sign a strategic cooperation framework agreement
中文

澳大與深圳企業簽協議開展智能交通合作

澳門大學智慧城市物聯網國家重點實驗室和深圳市北斗智慧科技有限公司簽署了戰略合作框架協議,進一步發揮雙方在智慧城市大數據和智能交通領域的產學研優勢,達致協同創新,強化科研人才的交流與合作,以促進經濟高品質發展,提升粵港澳大灣區的科技產業競爭力。

協議由澳大科技學院院長須成忠以及深圳市北斗智慧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張帆簽署,雙方將加強在智慧城市物聯網領域的技術應用研究以及人才培養方面的合作,以有效研發智慧城市、機場、公交、地鐵、高速公路、智慧物流等交通領域的技術與產品,並面向全國包括澳門本地區推廣,以期相關技術和產品的快速落地。澳大研究服務及知識轉移辦公室主任楊志新和中國科學院深圳先進技術研究院院長樊建平、院長助理兼科研處處長李燁、集成所所長李光林和數字所所長喬宇出席見證。

另外,張帆與中國科學院深圳先進技術研究院代表團參訪澳大三間國家重點實驗室,獲須成忠、楊志新、中華醫藥研究院副院長陳新和李鵬、以及模擬與混合信號超大規模集成電路國家重點實驗室助理教授林智聲和陳勇熱情接待。代表團還參觀蔡繼有書院,了解澳大獨特的住宿式書院系統。他們對澳大科研團隊、項目研究和設備配套印象深刻,期待日後的科研對接和交流。

澳大智慧城市物聯網國家重點實驗室具有實力雄厚的科研團隊,研究領域包括但不限於現代資訊技術、通信技術、計算器技術、大資料、人工智慧、物聯網的發展,為解決城市難題提供新的思路。同時,實驗室致力促進基礎科學研究發展,在關鍵技術研發及跨學科合作爭取突破,為澳門、大灣區和全國的智慧城市發展提供技術支撐。

深圳市北斗智慧科技有限公司以研發北斗位置服務、時空資訊處理等核心關鍵技術、推動北斗衛星導航系統應用產業化為目標的新型研發機構。作為國內交通大資料服務領域的先行者,北斗智慧自主構建基於大資料技術的中樞管理平台,具備即時監控、預測預警、智慧調度、決策指揮等功能,提供面向智慧交通、智慧城市領域的大資料解決方案,為公安、公交、地鐵、零售等細分行業打造基於大資料分析的智慧化應用,致力於推動資料驅動的智慧城市管理和運營。

請登入以下連結瀏覽網上版:https://www.um.edu.mo/zh-hant/news-centre/news-and-events/news-and-press-releases/detail/48134/#news_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