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Express: UM holds microelectronics summer course for the first time to strengthen collaboration between industry, universities, and research institutes in GBA
新聞快訊:澳大首辦微電子暑期課程 加強大灣區產學研合作
Ref. No : CUUU-BED646Posted by :CostaU/UMAC
Department :CO-PRSPosted Date : 24/07/2019
Category :
Bulletin
公告







參與學員踴躍發問
Students raise questions to faculty members
中文

澳大首辦微電子暑期課程 加強大灣區產學研合作

澳門大學微電子研究院、模擬與混合信號超大規模集成電路國家重點實驗室與珠海南方集成電路設計服務中心合辦為期一週的“高階模擬IC設計”暑期課程,以促進粵港澳大灣區集成電路産業發展,加強澳大與珠海在産學研方面的合作交流。課程共吸引約150名師生、工程師及業界人士參與。

是次課程分別於珠海和澳門舉行,內容相當豐富。學員首先認識澳大在微電子領域上取得的研究成果及國際水平,由澳大微電子研究院副院長(學術)冼世榮介紹;再由澳大副教授羅文基以澳大在國際固態電路研討會發表論文為例,探討全球集成電路研究的前瞻方向與成果,讓學員更了解行業的最新技術和方向。

另外,學員接受了專業的技術培訓,由澳大微電子研究院副院長(學術)冼世榮,副教授羅文基,助理教授路延、陳勇、陳知行、殷俊、阮家煇分別以不同的前沿技術作介紹,內容涵蓋領域廣泛,包括基本模擬電路設計、模數轉換器、集成電源管理、無線能量傳輸、高速有線通訊、無線收發器與AI芯片設計等。最後,更參觀了澳大模擬與混合信號超大規模集成電路國家重點實驗室,深入了解華南地區唯一、國際頂尖的微電子國家重點實驗室,以及澳大在芯片設計方面的卓越成果。

是次參與學員眾多,高達150名,當中包括33名來自大灣區的芯片設計公司的學員和30名來自電子科技大學的學生。有參與學員表示,是次課程獲益良多,也認識到澳大在微電子領域上的研究處於世界前沿,並對相關研究項目和成果產生了濃厚的興趣。

請登入以下連結瀏覽網上版:
https://www.um.edu.mo/zh-hant/news-centre/news-and-events/news-and-press-releases/detail/48394/#news_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