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Express: UM’s two centres become MoE’s official research partners in humanities and social sciences
新聞快訊:澳大兩中心成為國家教育部人文社科重點研究夥伴基地
Ref. No : CUUU-BK8E95Posted by :CostaU/UMAC
Department :CO-PRSPosted Date : 26/12/2019
Category :
Bulletin
公告






中文

澳大兩中心成為國家教育部人文社科重點研究夥伴基地

澳門大學“憲法與基本法研究中心”及“教育研究中心”今(26)日正式成為國家教育部人文社科重點研究基地——北京大學“憲法與行政法研究中心”及北京師範大學“教師教育研究中心”的夥伴基地。澳大與北大、北師大將共同加強人文社科領域合作,推動澳門打造高標準教育體系,積極融入國家戰略,以及把握共建“一帶一路”和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機遇。

由國家教育部副部長國家語言文字工作委員會主任田學軍、社會文化司司長歐陽瑜、中聯辦副主任羅永綱、澳大校董會主席林金城、國家教育部港澳台辦主任劉錦、國家教育部語言文字應用管理司司長徐曉萍、高等教育局局長蘇朝暉、澳大校長宋永華、北大副校長田剛、北師大副校長周作宇共同主持“國家教育部人文社會科學重點研究夥伴基地”揭牌儀式。

宋永華致辭表示,澳大法學院“憲法與基本法研究中心”作為澳門特區唯一在公立大學設立、有關憲法、基本法和“一國兩制”理論的研究基地,一直以來獲特區政府及中聯辦高度關注和支持。該中心致力於在澳普及憲法與基本法知識,增強憲法意識,推進“一國兩制”實踐在澳門行穩致遠。澳大教育學院“教育研究中心”是在特區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成立、澳門特區唯一在公立大學設立的有關教育的研究基地。該學院致力於培養能傳承“一國兩制”與“愛國愛澳”精神的高素質教育專業工作者,為澳門和大中華地區教育事業作出卓越貢獻。此合作不僅深化澳大與北大、北師大的合作,更是為澳門認真貫徹“一國兩制”政策提供成功範例,積極響應國家主席習近平對澳門打造高標準教育體系的寄望。

出席儀式的國家教育部代表團成員還有國家教育部人事司副司長呂傑、政策法規司副司長王大泉,中聯辦教育與青年工作部部長徐婷、副部長苟人民,北京大學法學院憲法與行政法研究中心主任王錫鋅,北京師範大學教育學部部長朱旭東。

另外,代表團一行在宋永華介紹下參觀澳大大學展館,深入了解澳大校園建設及科研發展,並在澳大工商管理學院院長陳靖涵、法學院院長唐曉晴、社會科學學院院長胡偉星、人文學院代院長徐杰、校董會秘書長梁佳俊、校長辦公室主任汪淇及全球事務總監甄勇陪同下參觀澳大。代表團還到鄭裕彤書院及中國歷史文化中心參觀,分別獲書院代院長李偉權及中心代主任朱壽桐接待並作詳盡的介紹。

請登入以下連結瀏覽網上版:
https://www.um.edu.mo/zh-hant/news-centre/news-and-events/news-and-press-releases/detail/49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