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Express: Mechatronic engineering expert Ding Han gives talk at UM
新聞快訊:機械電子工程專家丁漢澳大談機器人技術
Ref. No : ELAM-BHQGNFPosted by :EmmaLam/UMAC
Department :CO-PRSPosted Date : 08/11/2019
Category :
Bulletin
公告







丁漢在澳大談機器人的未來
Ding Han gives a talk at UM on the future of robotics
中文

機械電子工程專家丁漢澳大機器人技術

澳門大學舉行“大學講壇"講座,由機械電子工程專家丁漢以機器人的未來:共融機器人”為題發表演說,介紹機器人技術的最新發展狀況,以及機器人的加工系統、數據引擎與其發展趨勢。

澳大校長宋永華致辭時表示,機器人被廣泛應用於製造業、資源勘探開發、救災排險、醫療服務、家庭娛樂等領域,成為人們日常工作、生活的夥伴和得力幫手,越來越人性化、實用化和超智能化。智能機器人未來將能夠與作業環境、操作者和其他機器人之間自然互動,並能往自主適應複雜任務動態環境的“能工巧匠”型共融機器人方向發展。

講座上,中國科學院院士、華中科技大學學術委員會主任、國家數字化設計與製造創新中心主任丁漢介紹機器人技術的最新重要應用領域,尤其是在製造、高端製造方面的應用。丁漢表示,以機器人作為製造裝備執行體,利用機器人的柔順性,將高技能的人工經驗數字化並固化在機器人操作控制中,並配以强大的在線感知功能,將使機器人成為“能工巧匠”,為大型複雜構件的高效高品質製造提供新的製造模式。丁漢結合了他在智能製造領域的科研經歷,與在場人士分享了中國在共融機器人領域的研究,尤其是高端製造方面的科技挑戰以及研究體會。最後,丁漢展望未來將人機共融,機器人將融入人的生活和生產環境,成為工人的合作助手、長者的生活幫手。 

是次講座吸引眾多澳大、高中師生和公眾出席,在問答交流環節,與會者紛紛提問,並與講者交流互動,氣氛熱烈。

請登入以下連結瀏覽網上版:
https://www.um.edu.mo/zh-hant/news-centre/news-and-events/news-and-press-releases/detail/49346/#news_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