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KYC Activity Photo Sharing: “The development of City and Culture - Focus on Beijing, Shanghai, Xi'an and Macau - Shanghai Station”
蔡繼有書院活動相片分享:城市與文化發展互訪計劃-聚焦北京、上海、西安和澳門 (上海站)
Ref. No : RLEI-BCL3WEPosted by :RainieLei/UMAC
Department :CKYCPosted Date : 28/05/2019
Category :
Photo Sharing
相片分享





內容
  在4月19日至4月22日復活節假期間,蔡繼有書院一行八人代表團抵達上海,與上海和華東師範大學孟憲承書院、北京航天航空大學和西安交通大學的師生們一起進行交流活動。

  在主辦方華東師範大學安排下,蔡繼有書院和來自北京航天航空大學馮如書院、西安交通大學崇實書院的同學們組成不同的小組,在人文、經濟和科技這三方面去研究和發掘上海的另一面。各個小組的同學們走訪了上海的每個角落,包括M50創意園、上海外灘、田子坊、上海科技館、世博會博物館、中華藝術宮等著名地標從不同方面感受來自魔都的魅力。在遊覽的過程中,同學們讚嘆著上海的繁華。在經濟、文化和科技上都為同學們帶來驚喜,如在中華藝術宮觀看3D清明上河圖,通過現代技術完美呈現了千年前繁華的汴梁城,由白天到晚上的熙攘喧囂,淋漓盡致地展現在眼前。

  適逢蔡繼有書院成立五週年,在行程的最後一天,蔡繼有書院的師生們拜訪了位於復旦大學的蔡冠深人文館。此館舊稱景萊堂,為復旦大學百年校慶重建場館之一。蔡冠深博士是蔡繼有家族成員,也是蔡繼有書院的捐贈者,他一向熱心教育,對復旦大學甚有貢獻,景萊堂重建得到其資助,遂冠名「蔡冠深人文館」,并在一層設以其夫人之名命名的「穎琴廳」,是以為志。

  上海,是一個令人着迷的地方,有著魔都的稱呼,四所大學四間書院的數十位同學交換著彼此的想法,分享著彼此的經歷,相互學習相互幫助,交流學習借鑑成長,從而認識到彼此的共通性與差異性,不僅收穫了友誼,也在最後的展示環節展示了不同視角下的上海,圓滿結束了這次的活動。

文:程嘉敏、王一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