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FPJC held “Silk Road Cultural Exchange Trip”
霍英東珍禧書院舉辦“絲路文化考察交流團"
Ref. No : SKPC-BBL7WXPosted by :SaraKPC/UMAC
Department :FPJCPosted Date : 27/04/2019
Category :
Photo Sharing
相片分享





詳情
霍英東珍禧書院舉辦“絲路文化考察交流團"

霍英東珍禧書院師生一行14人於4月18至22日前往古代絲綢之路的兩個重點城市—蘭州、敦煌進行文化考察與交流。代表團到訪蘭州大學獲熱情招待,蘭州大學港澳台辨副主任郜宏臻向代表團介紹了蘭州的歷史背景及蘭州大學的概況。接著,一帶一路研究中心負責人朱永彪分析了中國經濟形勢與發展趨勢及“一帶一路"的前景,讓院生們感受到祖國的經濟崛起所帶來的挑戰和機遇,同時祖國的偉大感到自豪,亦為日後發展方向提供參考。代表團其後與蘭州大學學生進行交流,分享了大家書院日常生活的趣事與學習心得,談天說地,留下各自的聯繫方式後才依依不捨的離開繼續旅程。

代表團其後參觀了歷史元素豐富的甘肅博物館和敦煌博物館、藝術與宗教結的世界文化遺產莫高窟、浩瀚的鳴沙山、神奇的月牙泉、巍峨遼闊的陽關故址等景點,院生們對古時絲綢之路有更深層次的認識及體驗,更佩服古時人們在交通工具不發達的情況下,克服自然環境的艱苦、堅持和毅力,遠道營商。以及感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