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fe School Network January Bulletin by Judiciary Police
司法警察局-學校安全聯網1月份通訊
Ref. No : TCHG-B8NBZUPosted by :TimChong/UMAC
Department :SAO-SCSPosted Date : 22/01/2019
Category :
Bulletin
公告




Description :
以下資料由 司法警察局 提供,由學生事務部代傳。
This information is provided by the Judiciary Police and posted by the Student Affairs Office.
====================================================================================
通訊 E-bulletin
各位同學:
  農曆新年將至,關注少年組祝願同學們舉業進步!
 新春佳節是消費娛樂的黃金檔期,亦是盜竊犯罪的髙峰期,不法之徒可能會伺禨進行偷竊·司法警察局在此特別提醒各位同學需提高防罪警覺,若懷疑或發現罪案,請立即向警方舉報。

燃放爆竹煙花須注意事項
1.根據第49/98M號法令《規定售賣與燃放爆竹丶火箭及煙花之法律制度》,所有燃放爆竹丶煙花及火箭之活動,必須在政府指定燃放區域及畤段內進行:
2.必須在煙花炮仗燃放區內燃放,應遵守現场人員的指引,並注意個人安全;
3.未成年人宜在家長的陪護下同行,切勿借燃放爆竹、煙花而鬧事,以免造成危險。

個人防罪注意事項:
1.到人多擠迫的地方,必須提高警覺,保管好個人財物,慎防可疑人士靠近;
2.嚴選活動場所及朋友,切勿隨便接受陌生人提供的飲品或食品,冋時應避免飲用酒精類飲品,提防毒品陷阱;
3.避免單獨到僻靜的地方或晩間單獨外岀,外岀前要告知父母活動地點及回家時間;
4.倘懷疑被人跟蹤,應先確保人身安全,然後立即致電親友或警方求助。

網上購物注意事項:
1.選擇信譽良好及有保障的購物網站;
2.交易前應暸解責方信用度及商品等資料;
3.使用安全可靠的第三方支付平台或貨到付款的交易方式;
4.避免於網吧丶圖書館等公共埸所的電腦設備上網購物,以免洩露帳戶資料。

  如欲瞭解更多不法分子的作案手法及防罪方法,歡迎瀏覽本局網頁(www.pj.gov.mo)。倘獲知任何犯罪訊息,可透過"學校安全聯絡網"聯絡機制或致電(8800 5500)、電郵(nam@pj.gov.mo)及傳真(2835 6895)等方式與關注少年組聯繫,所提供的所有犯罪訊息本局均會作保密處理。

關注少年組
司法警察局
社區警務及公共關係處

Remarks: The judicial police only provides the Chinese content to Student Affairs Office. For details, please contact judicial police safe school network (Tel:8800 5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