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 Staff Only]
FST successfully held the first multi-party video academic council meeting by using the online platform
[僅供職員]
科技學院運用網上平台成功舉辦首個多方視像學術委員會會議
Ref. No : LCHG-BMNAXMPosted by :LavaniaChang/UMAC
Department :FSTPosted Date : 13/03/2020
Category :
Bulletin
公告





中文
自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爆發後,網絡軟件隨即成為遙距教學工具,網上平台也可用作舉辦大型會議。3月11日澳門大學科技學院召開2019/2020學年第二次學術委員會會議,是澳大首個學院利用網絡軟件舉行大型多方視頻會議。這種嶄新的會議方式,除了是嚴峻環境下的一種突破外,也能啟發其他團體,為未來的大型會議提供多一種選擇。

在疫症的籠罩之下,科技學院並沒有停下腳步,學院更首次突破傳統,運用創新的方式把傳統會議搬到網絡平台上,以一個主會場加四個分會場的形式進行同步交流。本次會議除歡迎學院新成員外,還報告教研情況和學院發展規劃。電腦及資訊科學系呈交金融科技碩士課程計劃書供學術委員會討論,此課程因應市場需求計劃於新學年推出,課程將包括人工智能、區塊鏈、雲計算及大數據等資訊科技及金融創新的元素,課程計劃書於討論後獲學術委員會支持。另外,科技學院院長須成忠就"科技學院之五年發展規劃",向眾成員反饋獲澳大通過和校董會知悉的最終版本。而副院長(學術事務)王百鍵主要就香港工程師學會學術評鑑申請匯報工作進度;副院長(科研與研究生教育)譚錦榮報告研究生收生情況和申報科研經費最新流程。會議最後以公佈學院2019/2020學年傑出教學和研究得奬名單作結束。

會議共有近百位教學及行政人員出席。會議運用Zoom軟件進行視像交流,運用當中的屏幕共享功能,令所有參與人士能同步看到簡報內容並即場討論發問,這樣不但高效便利,也令溝通模式有新穎的轉變。學院在抗疫中尋求科技創新與突破,多方視像會議的成功舉辦也為未來累積經驗。在疫情過後,必然會有一番新氣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