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Express: UM members visit exhibition on national security education
新聞快訊:澳大師生職員參觀國家安全教育展
Ref. No : DSEG-BBTDHFPosted by :DebbySeng/UMAC
Department :CO-PRSPosted Date : 03/05/2019
Category :
Bulletin
公告







澳大師生職員參觀國家安全教育展
UM representatives visit an exhibition on national security education
中文

澳大師生職員參觀國家安全教育展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與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合辦“國家安全教育展”,澳門大學校董會主席林金城、校長宋永華率領師生及職員參觀,從不同的角度認識國家安全,了解國家安全對地區安全以至個人生活的重要性。

澳大先後分批組織了學生和教職員參觀“國家安全教育展”。展覽內容詳盡豐富,師生和職員參觀後均深入認識了總體國家安全觀的時代背景及核心內容、中共十九大以來中國在國家安全立法方面取得的成就、澳門特區在維護國家安全方面取得的成就。宋永華表示,希望藉是次參觀加強澳大師生職員關心國家發展,加深認識國家安全維護的工作。

教育學院研究生曾未玲表示,這次展覽給她留下深刻印象,今年正值中國成立70周年、澳門回歸祖國20周年,讓同學去了解國家如何從一個苦難抗爭的歷史當中走過來,如何構建安全和諧的社會,繼而在經濟發展取得巨大的成就,明白到一切得來不易;同時,也讓同學知道維護國家安全是全中華民族的共同責任,別具意義。

社會科學學院的阮振秋表示,展覽內容和形式上豐富多彩,有助同學以全新視野認識國家安全的重要性,也體會到只有團結一致,才有安穩未來。科技學院的張國英表示,在國家支持下,澳大完成了新校區建設與搬遷這一創舉,作為澳大學子,他很感謝國家對澳門的關懷和支持;而作為社會的年輕一代,他希望能為維護國家安全作出貢獻。

通過參觀,學生就國家安全進行了深刻的學習,深切認識到只有國家安全穩定,才有澳門特區的繁榮發展和穩步前行,並積極思考如何從自身出發,為國家的安全和明日的繁榮發展貢獻自己的力量。

請登入以下連結瀏覽網上版:
https://www.um.edu.mo/zh-hant/news-centre/news-and-events/news-and-press-releases/detail/47969/#news_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