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w do I Access UM Intranet Resources from Home?
如何從家裡訪問 UM 內部網絡資源?
Ref. No : FOOO-BLD8AVPosted by :FionaO/UMAC
Department :ICTO-IUSPosted Date : 02/02/2020
Category :
Bulletin
公告






中文


SSL VPN 服務讓您可以透過網頁瀏覽器SSL VPN 客戶端,在校外安全地存取澳門大學內聯網的網絡資源。您可透過以下方式連接到澳門大學以下的內部資源:
    網頁瀏覽器
    要使用澳門大學內聯網網頁,請進入 https://sslvpn.um.edu.mo,並使用您的 UMPASS 登入 SSLVPN
      SSL VPN 客戶端
      你可以使用客戶端使用資訊及通訊科技部各種內聯網服務 (如 e-Proposal, 舊資料庫等) 及各種只允許經內聯網存取的授權軟件所有澳門大學學生及全職教學人員均可使用 SSL VPN 服務。 行政人員可向資訊及通訊科技部用戶服務中心申請。

      有關SSL VPN 服務的常見問題:

      更多關於 SSL VPN,請瀏覽 ICTO Knowledge Base
        圖書館網上學習資源
        為了便捷師生們在家學習,大學圖書館提供豐富的網上學習資源。請按以下連結使用:

        師生可透過UMPASS直接登錄進入上述電子資源,無需使用SSL VPN服務。如需查詢,可發電郵至lib_ref@um.edu.mo.

        如有任何關於SSL VPN服務查詢,請與我們的服務中心聯絡。

        資訊及通訊科技部服務中心
        位置:中央教學樓東5座(E5)2085室 (電子地圖)
        電話:8822 8600
        電郵icto.helpdesk@um.edu.mo

        資訊及通訊科技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