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2nd Leizhou Culture Exhibition ( Sep 8-16, Library Exhibition Hall)
Opening Ceremony: Sep 8, 2019, 10:30 am
澳門第二屆雷州文化藝術展 (9月8至16日, 澳門大學圖書館展覽廳 )
開幕式: 2019年9月8日(日) 上午10時30分
Ref. No : JLOK-BFN9CAPosted by :JasonLok/UMAC
Department :SAO-SRSPosted Date : 04/09/2019
Category :
Campus Activity
校園活動






為慶祝新中國成立70週年及澳門特別行政區成立20週年,同時加強澳門、雷州兩地的文化交流,促進粵港澳大灣區的建設,澳門雷州聯誼會、 澳門湛江青年聯合會、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和澳門大學學生事務部於9月8日至16日在澳門大學圖書館展覽廳舉辦第二屆雷州文化藝術展。展覽內容包括雷州書畫展以及澳門、雷州兩地的攝影作品展。活動的開幕式於9月8日上午10點30分在澳門大學圖書館展覽廳舉行,開幕式結束後將舉行精彩絕倫的雷州文化講座,同時在當天晚上七點三十分在澳門新橋坊會的籃球場舉行澳門與雷州文化交流晚會。


雷州市作為中國書法之鄉,書畫淵源深遠,古往今來,名家輩出。上溯趙宋,東坡居士,玉蟾真人天涯笠履,墨蹟猶滋;下迄滿清,陳昌齊、陳喬森依仁遊藝,蜚聲天南 。


此次書畫展參展作品主要爲李昌梧、吳史文、莫各伯、黃光瓊、李劍鴻等雷州半島具有代表性的書畫家們的作品,他們筆力蒼勁、揮灑自如的書法藝術和細膩流暢、渾然天成的精美畫作將會一一展現在我們面前,讓我們一同領略藝術家們的風騷!

攝影作品主要展示澳門回歸20周年和雷州改革開放40年在經濟、政治、文化、社會、生態文明建設取得的巨大成果和兩地深厚的文化底蘊。通過此次書畫展與攝影展,能夠讓大眾直觀地感受到雷州文化之風采以及澳門、雷州兩地的風景之美。


雷州文化”作為區域文化,名列廣東“四大文化”之一,此次雷州文化講座,我們邀請了雷州著名作家吳茂信老師進行講解,相信聽過講座後,我們將會對雷州文化有更深入的瞭解,讓大眾領略雷州文化的精彩。



粵劇、雷歌、雷劇都是國家非物質文化遺產,是前人留下的寶貴財富,9月8日晚七點三十分於澳門新橋籃球場舉行的“澳門暨雷州文化交流之夜”將會為澳門人民群眾呈現粵劇、雷歌之美。當晚我們還提供了美味的雷州美點美食,土特產(大樹菠蘿),月餅予大家品嘗!讓我們共同度過這愉快的夜晚!



學生資源處- 學生事務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