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ing: Award Ceremony & Summary for the 5th University of Macau Energy Saving Competition
分享:第五期澳門大學節能比賽頒獎禮花絮及比賽簡報
Ref. No : CMDO-ES/INT/007/2019Posted by :KinManL/UMAC
Department :CMDO-ESPosted Date : 11/03/2019
Category :
Bulletin
公告





中文
親愛的同事及同學們:

第五期澳門大學節能比賽』頒獎禮已於2月28日圓滿舉行。本處感謝各參賽單位的支持並派員出席是次頒獎禮,衷心祝賀各獲獎部門。在此,跟大家分享是項比賽的簡報以及頒獎禮的活動花絮另外,本處將定期發放節能小貼士及獲獎部門心得分享,以延續推動校園節能環保的精神。

第五期澳門大學節能比賽簡報 :
第五期澳門大學校園節能比賽於20188月至12月舉行,共有參賽單位22個,範圍覆蓋42個用家部門。各參賽單位在比賽期間的用電量較去年同期減少了3.91% (約81萬度電)。節能效果顯著。

是次比賽的獲獎單位合共節省了MOP 75萬的電費及104萬度電的用電量,而第四期比賽的獲獎單位合共節省了MOP 47萬的電費及70萬度電的用電量,是次比賽的獲獎單位在節省電費及用電量的表現均較上一期比賽有明顯進步。

經過三年的努力,初步已達到推廣節能文化的目的,但隨著大學不段發展,師生人數及開放使用空間預期將會持續上升,能耗上升將不可避免;因此往後的節能工作重心將配合綠色校園及可持續發展,持之以恆推廣節能意識,讓校內各持分者一同為綠色校園發展作出貢獻。

齊心合力,共建環保校園。

能源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