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Express: UM professor appointed member and academic advisor of Association for the Studies of the History and Culture of Macao
新聞快訊:澳大外國教授獲聘澳門歷史文化研究會會員及學術顧問
Ref. No : ELAM-BJ6CJJPosted by :EmmaLam/UMAC
Department :CO-PRSPosted Date : 22/11/2019
Category :
Bulletin
公告






中文

澳大外國教授獲聘澳門歷史文化研究會會員及學術顧問

澳門大學人文學院歷史學系教授薩安東獲澳門歷史文化研究會聘任為該會會員及學術顧問,成為首位獲得此殊榮的外國學者。

薩安東在澳門史和中西關係領域著作甚豐。他從法律和外交的視角出發,出版了很多具里程碑意義的著作,其中有幾本已被翻譯成中文。最近,他獲教育暨青年局邀請審閱澳門中學教科書中與歷史相關的內容。澳門歷史文化研究會會長張炳文表示,薩教授獲此殊榮是因為他在澳門歷史文化和中葡關係領域所作出的卓越的學術成就。

薩安東是世界知名學者,與澳大的淵源可追溯到九十年代,當時他在法學院擔任客座教授。2011年加入歷史學系。2002年至2005年期間,他擔任葡萄牙駐香港澳門助理總領事和葡萄牙東方學會會長。

澳門歷史文化研究會主要負責研究、收集、出版有關澳門歷史文化資料,並開展、推廣有關澳門歷史文化研究的各種交流活動,會員當中不乏在澳門史和大灣區知名的中國專家。

請登入以下連結瀏覽網上版:
https://www.um.edu.mo/zh-hant/news-centre/news-and-events/news-and-press-releases/detail/49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