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mpo Leong: The Dao of Ink
梁藍波﹕墨道東西
Ref. No : TTIG-BQNCCHPosted by :TeresaTing/UMAC
Department :FSSPosted Date : 17/06/2020
Category :
External Activity
校外活動




澳門基金會主辦的澳門藝術家推廣計劃之梁藍波:墨道東西Lampo Leong: The Dao of Ink)將於2020619(星期五)下午六時三十分在澳門教科文中心揭幕,展出梁藍波的當代水墨和狂草書法作品30多件,同場首發《梁藍波:墨道東西》畫冊。梁藍波是第88位參加澳門藝術家推廣計劃的藝術家。

梁藍波,中央美院博士、加州美院碩士,現任澳門大學特聘教授、博士生導師、藝術設計中心主任、曹光彪書院副院長,美國哥倫比亞密蘇里大學終身教授榮休和廣州美院客座教授,並受聘為教育部高校動畫與數字媒體專業指委會廣東省專家組成員,廣東省本科高校美術專業教指委副主任,以及粵港澳大灣區美術與設計教育發展聯盟副理事長。曾應邀在美國及亞洲著名高等學府、博物館和國際研討會講演200多場,包括柏克萊加州大學、斯坦福大學、納爾遜藝術博物館、魯迅美院、四川美院和中國美院等。30多次出任美國和亞洲展覽和學術基金的評委。曾在世界各地舉辦個人作品展70多次,獲選世界各地國際性或全國性的重要聯展350多個,包括中國第1113全國美展、中國國家博物館人工智能時代的藝術與科學融合,香港“2017全球水墨畫大展,美國斯坦福大學肯托藝術中心疑問,德國書寫的藝術:源於三種文化的當代作品和法國巴黎盧浮宮卡魯塞爾館國際藝術沙龍展等,80多次獲獎,如紐約《創意季刊》國際美術大賽金獎、意大利A’設計獎等。其作品常見於國際藝術博覽會以及佳士得、羅芙奧等國際現當代藝術展,被世界十多個博物館所收藏,包括斯坦福大學坎托藝術中心、明尼阿波利斯藝術學院等,並受美國政府委約完成哥倫比亞市政廳的綜合媒材作品和舊金山公園直徑8米的花崗岩鑲嵌狂草書法等多件公共藝術作品。世界各地的書報雜誌和電視曾數百次介紹其作品,並被紐約的《國際新美術》和倫敦的《創意天才:100位當代藝術家》等作品集選為封面。舊金山市政府將19991119日定為梁藍波日

梁藍波的藝術極具個人風格,在國際藝壇聲譽卓越,他的當代水墨以幾何架構強化作品的視覺衝擊力,推動中國水墨藝術向抽象性和後現代性的轉化,而他的狂草更是中國傳統書法與西方抽象表現主義的有機融合,以嶄新的形式對中華文化、藝術和老莊哲學的當代詮釋。

本次展覽展期至2020629日,開放時間為每日上午十時至下午七時。澳門教科文中心位於澳門新口岸宋玉生廣場。展覽免收門票,歡迎有興趣的人士前往參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