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Express: UM students participate in cultural camp in Hunan province
新聞快訊:澳大學生參加首屆湖湘文化學習營
Ref. No : JLAM-BD5D68Posted by :JuditeLam/UMAC
Department :CO-PRSPosted Date : 14/06/2019
Category :
Bulletin
公告







學生到訪湖南大學
UM students visit Hunan University
中文

澳大學生參加首屆湖湘文化學習營

澳門大學學生事務部組織20名學生參加首屆“澳門大學湖湘文化學習營”,赴長沙湖南大學嶽麓書院等地,展開爲期一周的湖湘文化訪學之旅。是次計劃是國家教育部“港澳與內地高等學校師生交流計劃”(即“萬人計劃”)系列之一。

代表團在澳大學生事務部學生資源處處長張學森的帶領下到訪長沙,開營儀式由湖南大學嶽麓書院副書記孫建平主持並主講第一堂課《湖湘文化與嶽麓書院》,為學生詳細介紹了千年嶽麓書院的悠久燦爛的歷史;隨後著名教授吴仰湘主講的《近代湘學的百年輝煌》深入淺出地帶領學生走近中華傳統文化中的經學,同時介紹了影響湖湘發展的主要人物。

在湖南大學志願者的陪伴下,學生一行登上嶽麓山,並在橘子洲頭瞻仰青年毛澤東的石雕、湖南第一師範身臨毛主席年少時求學的校舍,學生們深刻體會青年領袖在紛亂年代心懷家國天下的豪情壯志。期後到古跡天心閣、湖南省博物館、黃興廣場、長沙規劃展示館等地的參觀學習。學生們亦到張家界國家森林公園,對袁家界、天子山、十裡畫廊和金鞭溪的鬼斧神工都印象深刻。

學習營在與嶽麓書院歷史系學生的交流座談會中畫上了圓滿句號,兩校學生均表示珍惜此次的交流機會,彼此相互學習,希望未來為推進兩地文化交流作貢獻。


請登入以下連結瀏覽網上版:
https://www.um.edu.mo/zh-hant/news-centre/news-and-events/news-and-press-releases/detail/48170/#news_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