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Express: Wiley editors give talk at UM on scientific publishing and chemical impurities
新聞快訊:權威期刊編輯澳大談論文發表及雜質化學故事
Ref. No : JLAM-BJXHT9Posted by :JuditeLam/UMAC
Department :CO-PRSPosted Date : 17/12/2019
Category :
Bulletin
公告







姜玥玥澳大談論文發表
Jovia Jiang gives a talk at UM on scientific publishing
中文

權威期刊編輯澳大談論文發表及雜質化學故事

澳門大學今(17)日,邀請了權威期刊Wiley先進材料編輯團隊副主編姜玥玥和《德國應用化學雜誌》(Angewandte Chemie)資深副主編蘇鑫以 “Wiley材料科學期刊論文發表以及雜質化學的故事分享”為題作相關分享。

講座上,姜玥玥介紹了科學出版的最新發展概況、Wiley材料科學雜誌簡介、以及內部編輯人員處理稿件的程序。她就如何為論文選擇適合的期刊、如何提高論文對領域研究者的吸引度提出建議,並從編輯和審稿人的角度建議寫論文的準備和需展現的內容。

另外,蘇鑫先從人類歷史長河化學學科的發展開始,介紹了雜質和研究者之間神奇的故事。雜質在人們的日常生活中扮演著重要甚至不可或缺的角色,且一直推動著化學技術的進步。他分享了雜質在化學發現的幾個歷史時刻所扮演的多重角色,以及它們可能帶來的潛在危機。

是次講座吸引眾多澳大師生出席,在問答交流環節上,與會者和講者交流互動,氣氛熱烈。有學生認為,與國際權威期刊編輯交流論文發表相關問題能給他們帶來啟發;而雜質與研究者的神奇故事同樣能給科研工作者帶來靈感。

請登入以下連結瀏覽網上版:
https://www.um.edu.mo/zh-hant/news-centre/news-and-events/news-and-press-releases/detail/49732/#news_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