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edule for handling of discarded or improperly parked bicycles on campus in 2019 (1st Round)
2019年上半年度之處理校內廢舊、違泊單車時間表
Ref. No : CCHU-B8JC3YPosted by :CherryChu/UMAC
Department :CMDO-STSPosted Date : 22/01/2019
Category :
Bulletin
公告





中文
親愛的同學及同事們:

一.清理校內廢舊及違泊單車

  為更好維護校園環境整潔及善用資源、避免廢棄單車佔用公共空間及造成安全隱患,保安及交通事務處將每年進行兩次校內廢舊、違規單車處理工作,2019年上半年度之工作時間表如下:

2019年上半年處理校內廢舊、違泊單車時間表
校園區域
處理月份
北區
1 - 2月
東區
2 - 3月
西區
3 - 4月
南區
4 - 5月

  保安組將按上述時間表巡查各區之單車,如單車屬以下任一情況,將被貼上告示通知,列明單車移走時限,若車主未能於指定時間聯絡本處或移走單車,單車將被移至本處倉庫代為保管。
    • 欠缺單車配件如把手、坐墊及輪胎等(如圖所示)廢棄單車.jpg
    • 單車鏈斷裂、鏽蝕嚴重或不具備使用條件等;
    • 違規停泊在行人路、走廊、樓梯底、室內及消防通道等位置的單車(如圖所示)違規停泊單車.jpg

車主可憑單車收據、相片、註冊號碼或單車鎖匙等於辦公時間內(星期一至星期五上午9時至下午1時及下午2時至5時45分)到保安中心(E7-G003c)查詢或認領單車。若逾期超過1年未被領回者,將按失物處理如有任何查詢,歡迎致電保安中心(電話:8822 4126)。



二.單車回收及循環再用計劃
保安及交通事務處作為一個方便單車循環再用的平台,現推出自願回收單車計劃。車主可於辦公時間到保安中心(E7-G003c)登記自願放棄單車。同時,如同學或教職員有興趣循環再用回收後的單車,可致電8822 4126查詢或預約選取時間。


單車登記制度
學生、職員及部門自行購買的單車須向保安及交通事務處進行登記,以便對在校園內使用及停泊的單車有更好的識別及管理,亦可作為單車擁有者的證明。申請者須向保安及交通事務處提交申請表並附上單車的彩色圖片;成功申請後保安及交通事務處會發出有效的單車證,該證須固定於單車上以作識別。

申請方法:
1. 申請表格可到以下網站 (https://sts.cmdo.um.edu.mo/request-forms/) 自行下載或到保安中心(E7-G003c)索取;
2. 將填妥的申請表電郵至sts.bicycle@um.edu.mo
3. 接獲通知後,請帶同學生證或職員證及單車親臨保安中心領取單車證。

  如有任何查詢,歡迎致電保安中心(電話:8822 4126)。
       敬希垂注!   
                                   
    保安及交通事務處謹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