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Express: UM, CAG co-organise seminar on implementation of ‘One Country, Two Systems’ policy in Macao and its future
新聞快訊:澳大與國家行政學院辦研討會
談一國兩制在澳門的實踐與展望
Ref. No : JLAM-BHEG4LPosted by :JuditeLam/UMAC
Department :CO-PRSPosted Date : 30/10/2019
Category :
Bulletin
公告






中文

澳大與國家行政學院辦研討會
談一國兩制在澳門的實踐與展望

由澳門大學與國家行政學院主辦的 “紀念澳門回歸20周年:‘ 一國兩制'在澳門的實踐與展望學術研討會"昨(28)日在澳大舉行,會議圍繞“一國兩制”在澳門特別行政區的實踐、澳門經濟多元發展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澳門社會治理與民生建設等主題展開研討交流。

澳大副校長(學生事務)蘇基朗致歡迎辭,高度讚揚“一國兩制"在澳門實施20周年以來所取得的偉大成就和重要意義。國家行政學院國際戰略研究院院長劉建飛在致辭中談及從國家發展的高度,統籌對內改革與對外開放,並介紹了“一國兩制"制度的本質及其重大的時代意義。全國港澳研究會副會長吳志良在致辭中指出,隨著“一國兩制"制度的完善和繼續推進,預期澳門的明天會更好。

開幕式由澳大社會科學學院院長胡偉星主持,並由國家行政學院港澳台辦公室副主任周潔、澳大法學院教授駱偉建主持主旨發言。中國科學技術交流中心研究員趙新力、國家行政學院國際戰略研究院院長張仕榮、國家行政學院經濟學教研部副主任王小廣、國家行政學院國際戰略研究院教授史妍嵋、胡偉星、駱偉建、澳大澳門研究中心主任林玉鳳分別從澳門“一國兩制”實施的必要條件、“一國兩制”在澳門的實踐與展望、澳門回歸20周年與“一國兩制”在特別行政區的實踐、澳門回歸20年:“一國兩制”的優等生、澳門經濟發展的幾點前瞻、“一帶一路”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與澳門的發展機遇、本地化與華人中產階級的形成——澳門回歸與教育回顧等主題作大會報告。

研討會氛圍熱烈,內地與澳門專家學者互相交流觀點。與會人士均認同在當前時點進行相關研討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同時指出全面總結澳門“一國兩制”的成功經驗,對其未來發展的啟示等都具有重要意義,為推進“一國兩制”事業做出貢獻。

中央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研究室副主任徐競、教育與青年工作部副部長苟人民、社聯部副部級助理黃文軍以及人事部有關人員,國家行政學院、澳大師生及國家行政學院澳門學員代表等參加會議。

請登入以下連結瀏覽網上版:
https://www.um.edu.mo/news-centre/news-and-events/news-and-press-releases/detail/49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