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Express: UM, CAS’ Aerospace Information Research Institute establish joint lab of aerospace information
新聞快訊:澳大與中科院空天院共建空間信息聯合實驗室
Ref. No : CUUU-BKP5VNPosted by :CostaU/UMAC
Department :CO-PRSPosted Date : 10/01/2020
Category :
Bulletin
公告







雙方簽署合作協議
UM and Aerospace Information Research Institute of the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sign a collaboration agreement on the establishment of a joint lab of aerospace information
中文
澳大與中科院空天院共建空間信息聯合實驗室

為充分發揮澳門大學與中國科學院空天信息創新研究院在衛星遙感大數據觀測及地面應用領域的研究優勢,澳大舉行“澳門大學─中國科學院空天信息創新研究院空間信息聯合實驗室”成立典禮及大學講壇,促進彼此在相關科學領域的教研與發展,整合各自的學科實力及開展自主遙感衛星載荷研究及空間信息大數據地面應用等領域的創新性研究。

澳大校長宋永華和中科院空天院院長吳一戎簽署“澳門大學─中國科學院空天信息創新研究院空間信息聯合實驗室”合作協議;眾嘉賓為空間信息聯合實驗室進行揭牌,並獲贈聯合實驗室首份研究圖冊“澳門回歸二十週年”。宋永華致辭表示,澳門回歸祖國已超過二十個年頭,有幸得到國家一路支持,陸續建立國家重點實驗室以及各研究中心,得以大力發展產學研,使相關科研領域獲得國家和澳門政府的高度認可,希望此次聯合實驗室合作能在科研攻關、人才聯合培養方面更上一層樓。吳一戎則希望此次合作能鼓勵更多年青人投入相關研究領域。

另外,吳一戎擔任澳大大學講壇主講嘉賓,以“空天信息:一個天然的大數據框架”為題發表演說。吳一戎介紹空天信息的構成及空天信息技術的發展,並重點闡述空天信息作為承載大數據的概念和相關技術,以及技術帶來的產業應用。是次講壇吸引了眾多師生出席,問答環節參與踴躍。

出席儀式的嘉賓有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教育與青年工作部副部長苟人民、遙感衛星應用國家工程實驗室主任顧行發、澳門高等教育局高等教育合作與科技廳廳長謝永強、澳門科學技術發展基金行政委員會委員陳允煕、澳門大學副校長許敬文和葛偉。

請登入以下連結瀏覽網上版:
https://www.um.edu.mo/zh-hant/news-centre/news-and-events/news-and-press-releases/detail/49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