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KYC 5th Anniversary Fellow's Talk Series: "How to Take Learning Notes: Note-taking Theories and Strategies"
蔡繼有書院五週年導師大講堂系列:「如何做筆記:原理與策略」(2019年2月26日)
Ref. No : LWCG-B9U6HGPosted by :LiWaiChung/UMAC
Department :CKYCPosted Date : 01/03/2019
Category :
Photo Sharing
相片分享




蔡繼有書院五週年導師大講堂系列:「如何做筆記:原理與策略」(2019年2月26日)

二零一九年二月廿六日晚上,蔡繼有書院舉辦了名為「如何做筆記:原理與策略」的講座,邀得書院導師、教育學院助理教授宋明娟博士主講。是次講座是蔡繼有書院五週年導師大講堂系列的第四講,活動吸引超過七十人參加。

於老師講課時,大家有否做筆記?筆記除了有助理解和記憶訊息、複習與回憶以外,更可以激發高層次思維,鍛鍊學生的應用、分析、綜合、評鑑、創造等能力。在講座中,宋博士介紹了做筆記的策略架構,包括康乃爾筆記法、日本東大生的筆記架構和高橋政史的方格筆記架構。她也解釋怎樣運用不同圖表組織,如樹狀圖、曼陀羅九宮格、心智圖等,以增強同學對學習內容的理解和記憶。

為慶祝創院五週年,蔡繼有書院將舉辨一系列的慶典活動,當中包括導師大講堂、大師講座、敦煌藝術交流、慶典晚會等。在導師大講堂系列中,書院有幸得到書院導師的支持,紛紛於其專業範疇內進行演講,成就了一整年的講座活動,攜手推動博雅教育,以增強學生的「軟實力」。

同學們正在練習實踐康乃爾筆記法



書院代表致送紀念品予宋博士,以示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