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Express: In Celebration of the 70th Anniversar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and the 20th Anniversary of the Macao SAR – "Bearing “One country, Two systems” on shoulders" Flag Raising Ceremony performed by Guangdong - Macao University Students
新聞快訊: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暨澳門特別行政區成立20周年系列活動
「雙手護國旗,鐵肩承兩制」粵澳大學生國慶日聯合升旗儀式
Ref. No : JIEG-BGJ6TMPosted by :JackyIeong/UMAC
Department :SAO-SRSPosted Date : 01/10/2019
Category :
News Clipping
新聞分享





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暨
澳門特別行政區成立20周年系列活動
雙手護國旗,鐵肩承兩制
粵澳大學生國慶日聯合升旗儀式
「雙手護國旗,鐵肩承兩制」
10月1日上午8:00,澳門大學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暨澳門特別行政區成立20周年,在澳大蓮花廣場隆重舉行「雙手護國旗,鐵肩承兩制」粵澳大學生國慶日聯合升旗儀式。

是次升旗儀式意義重大,澳門大學特邀中山大學國旗班和華南師範大學國旗護衛隊前來澳門大學進行國旗文化交流,並首次由三校國旗隊聯合升旗。這是大灣區青年們的一次寶貴交流,表達了對祖國繁榮昌盛的謳歌和美好未來的祝福。此次活動形式新穎,在粵澳高校實屬首次,是大灣區愛國青年友好交流的一次重要見證。

8時整,升旗方隊踏著整齊的步伐走向升旗臺。“升國旗,奏唱國歌”一聲令下,隨著國歌響起,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澳門特別行政區區旗、澳門大學校旗冉冉升起,在場所有人的焦點都放在了三面旗幟上。

隨後,澳門大學國旗儀仗隊隊員李玥作爲學生代表作國旗下講話,結合中國歷史,表達了澳大學子對祖國的真摯情感。

緊接著,激動人心的《歌唱祖國》音樂聲響起, 三校的護旗隊員們精神飽滿地將滿腔愛國情懷化作嘹亮歌聲,“歌唱我們親愛的祖國”,繁榮富强是你,寬廣美麗是你,前途萬丈光芒也是你,這是大灣區護旗手們對祖國和澳門許下的美好祝願!

澳門大學彭執中學生事務長、曹光彪書院院長劉潤東博士、張崑崙書院院長張美芳教授、霍英東珍禧書院院長莫啟明教授、馬萬祺羅柏心書院代院長王嘉祺教授、紹邦書院院長張本梓教授、學生資源處張學森處長及近五百教職員、學生及家屬,出席了國慶升旗儀式。






學生事務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