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首屆京港澳(國際)科技創新大賽(報名截止日期:2019年3月16日)
Ref. No : KISG-BA67RSPosted by :KISong/UMAC
Department :ICIPosted Date : 12/03/2019
Category :
External Activity
校外活動




各位教職人員及同學:

由同啟迪金控集團、啟迪之星孵化器、京澳經濟文化交流促進會主辦的『2019首屆京港澳(國際)科技創新大賽』將於2019年3月10日至3月30日期間舉行,歡迎本澳由有志於創新創業的高校學生、校友及青年創業者組團參賽。

詳情請參見下附介紹資料或網站︰https://www.tuspark.com.hk/a/89987-cht。截止日期:2019年3月16日。

如有垂詢,可聯絡陳先生(電話:8822 4619)或宋先生(電話:8822 8680),電郵:ICI.Innovation@um.edu.mo

創新創業中心謹啓


詳情
    2019首屆京港澳(國際)科技創新大賽


    為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配合中共中央、國務院印發的《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從新時代推動形成全面開放新格局、推動一國兩制事業發展新實踐,支援港澳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共謀發展、共用紅利,恰逢澳門回歸祖國20周年之際,為推動京港澳三地科技創新企業特別是人工智慧、智慧城市以及下一代互聯網行業創新企業交流,深入參與三地的創新並開拓三地市場,由啟迪金控集團發起,定於2019年春季開展第一屆京港澳(國際)科技創新大賽,並希望能夠成為每年一屆的年度性三地合作創新活動,以科創加速推動大灣區發展。

    一、大賽目的和任務
        大賽是由啟迪金控發起的國際性創新創業賽事,旨在圍繞國家創新驅動發展戰略,服務大灣區區域經濟和未來城市的建設發展,探索科創產業發展。
        本屆大賽以“創享未來”為主題,以科技創新為切入點,彙聚全區域的青年創新創業人才和先進技術, 提升創新創業項目的產業化和市場化,推進智慧城市創新型國家的建設進程。

    二、基本架構
        指導單位:北京市海外聯誼會
        主辦單位:啟迪金控集團、啟迪之星孵化器、京澳經濟文化交流促進會
        支援單位:清華大學信息學院、中科院蘇州納米技術與納米仿生研究所、香港科技大學、香港大學、澳門大學
        協辦單位:SCC香港智慧城市聯盟、香港創投與股權投資協會、香港青年聯合會、澳門青聯、澳中致遠投資發展有限公司、中關村上市公司協會

    大賽主題
        創享未來

    大賽時間及規模
        1、大賽時間:2019年3月
        2、大賽規模:
            大賽將分為國內和國際兩個賽道。國內賽道以北京輻射周邊,香港、澳門團隊統一進入國際賽道,兩大賽道經初選賽選拔10-15支團隊進入半決賽。

    參與對象
        大賽參賽選手要求:參賽選手以團隊為單位報名參賽。每個團隊的參賽成員不少於3人,不超過100人(須確定1位負責人),年齡為18-45周歲,須為項目的實際成員。

    六、專案要求
      參賽專案須契合“創享未來”這一主題,以人工智慧、智慧城市互聯網技術、晶片設計等前沿技術打造的具有社會意義和產業價值的項目,發掘具有前瞻性、先導性和探索性創新技術與產業相結合的。參賽項目可涉及以下領域:
      智慧城市:面向未來城市建設宏觀領域包含但不局限于智慧政務、智慧財政、智慧交通、智慧農業、智慧旅遊、共用應用、網路安全、公共安全、智慧能源、特種設備、智慧監測、智慧人社;
      前沿科技:面向產業前沿的科技創新方向,包含但不局限於雲計算、移動通信、人工智慧、智慧製造、新一代資訊技術 。
      參賽專案涉及的內容須符合中華人民共和國及當地相關法律、法規。參賽項目須為參賽團隊自有策劃或經營的項目,不可借用他人項目參賽,所涉及的發明創造、專利技術、相關資源等必須擁有清晰合法的智慧財產權或物權,涉及他人智慧財產權的,其參賽團隊須提交完整的具有法律效力的智慧財產權所有人書面授權許可書、專利證書等。參賽作品的智慧財產權歸參賽者所有,此次大賽的組委會擁有使用參賽作品進行展示、出版的權利(不涉及技術細節)。
      要求所有參賽項目未進行首次公開募股,選手需要提交報名資訊、完整商業計畫書、演示文稿,缺一不可。已成立公司的創業項目,參賽團隊須提交公司簡介、股權結構說明、營業執照影本、組織機構代碼證影本等相關資質材料。

    比賽方式
      第一屆大賽分為網路選拔和現場展示兩個環節,網路選拔將依據提交的商業計畫書、演示文稿由評委依據評審規則進行統一評分;現場賽將採用“項目路演+答辯”的形式進行,路演時間10分鐘,答辯時間5分鐘,參賽團隊通過演示文稿進行路演,由評委依據評審規則進行統一評分。國際賽道官方語言為中文和英文。

    比賽賽制和賽程
      1. 第一階段:徵集項目
          時間:2019年3月10日 - 3月16日
          徵集辦法:通過互聯網報名,報名連結分別在啟迪金控集團網站、香港啟迪中心網站和啟迪之星網站公佈。
      2. 第二階段:初審和入圍公示
          初審時間:2019年3月17日 - 3月20日
          入圍公示:2019年3月20日 - 3月25日
          入圍企業10-15家。
      3. 第三階段:半決賽
          時間:2019年3月28日
          所有入圍企業參加半決賽線上路演活動
      4. 第四階段:總決賽
          時間:2019年3月29日
          所有入圍半決賽前7名的企業參加總決賽路演
      5. 頒獎儀式(京澳創新論壇)
          時間:2019年3月30日上午9點-12點
          地點:澳門塔會議展覽中心

    九、大賽獎勵
      大賽將特等獎、一等獎、二等獎、三等獎,總決賽優勝獎項若干項。
      特等獎、一等獎、二等獎、三等獎,總決賽優勝獎項等主要用於鼓勵優秀參賽選手和團隊,獎金將以現金獎金+空間補助+風險投資方式兌現。
      大賽獎項設置如下:
      特等獎1個,2000萬投資金額;
      一等獎1個,500萬投資金額;
      二等獎2個,200萬投資+香港啟迪中心免費6人辦公*6個月
      三等獎3個,香港啟迪中心6人辦公*6個月。
      優秀獎8個,香港啟迪中心6人辦公*3個月。


十、報名方式
      請將商業計劃書投往大賽郵箱: bp@tuspark.com.hk

十一、其它主辨方聯繫資料
      大賽官網:www.tpfg.com.cn
          www.tuspark.com.hk
          www.tusstar.com
      大賽微信公眾號1:啟迪之星
      大賽微信公眾號2:啟迪之星(香港)
      大賽郵箱:bp@tuspark.com.hk
      大賽連絡人:胡迪文 hudw@tpfg.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