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Express: UM gives teaching award to excellent faculty member
新聞快訊:澳大頒獎表揚傑出教學人員
Ref. No : CUUU-BCHDBEPosted by :CostaU/UMAC
Department :CO-PRSPosted Date : 25/05/2019
Category :
Bulletin
公告







中文

澳大頒獎表揚傑出教學人員

澳門大學今(25)日在畢業典禮上頒發“澳門大學卓越教學獎",鼓勵及表揚在教學方面有傑出表現的教學人員。經過嚴格遴選,2018/2019學年的獎項由澳大中華醫藥研究院助理教授王瑞兵奪得此殊榮。

澳大卓越教學獎的遴選及評審過程十分嚴謹,由具代表性的遴選委員會從眾多學院的提名中選出一名獲獎教師。評審準則包括教學理念;相關專業知識的深度;傑出的溝通技巧和教學成效;對課程發展有傑出的貢獻;具有激勵學生智力持續發展從而引發其積極學習的能力;創新教學方法的運用;推動校內和校外卓越教學的領導才能。王瑞兵通過多維度的知識傳授,理論與實踐結合,促進學生對專業知識的理解;同時,也通過師生互動及合理的引導,增強課堂的參與度並塑造學生的創新思維。

王瑞兵感謝澳大對其教學工作的肯定,並希望通過授課內容及講授方式的創新,激發學生對課程的興趣及求知欲。他表示將繼續努力做個快樂的教書匠,與時俱進,在教學研究中融合更多創新教育的元素,使學生享受課堂、享受參與、享受思考、享受挑戰,從而在整個課程中豐富專業知識,提高分析和解決問題的能力,最終讓學生的綜合競爭力得以提升。

王瑞兵在加拿大女皇大學化學系取得博士學位,其博士學位論文更獲加拿大總督金質獎章提名,並獲女皇大學優秀博士論文獎勵。他於 2014年加入澳大,在中華醫藥研究院、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任教。最近研究工作獲得20172018年度中華醫藥研究院學術獎及2018年度澳門特別行政區科學技術獎—自然科學類三等獎。

請登入以下連結瀏覽網上版:
https://www.um.edu.mo/zh-hant/news-centre/news-and-events/news-and-press-releases/detail/48073/#news_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