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Express: 82 mainland college students join summer camp at UM
新聞快訊:82名內地一流高校優秀學生參加澳大夏令營
Ref. No : JLAM-BE8A8GPosted by :JuditeLam/UMAC
Department :CO-PRSPosted Date : 19/07/2019
Category :
Bulletin
公告







學生們參觀實驗室
Mainland students visit UM laboratories
中文

82名內地一流高校優秀學生參加澳大夏令營

澳門大學健康科學學院及應用物理及材料工程研究院合辦“內地優秀大學生夏令營”,吸引了二百多名來自內地頂尖學府的本科生報名。經過綜合評定、嚴格篩選,最後選取了內地一流高校的82位優秀大學生。參與學生表示,是次夏令營活動豐富,課程教學與實踐並重,進一步開拓相關碩博科研領域的視野;期間也感受了澳門世界文化遺產景點的魅力,收穫頗豐。

是次夏令營由澳大健康科學學院院長鄧初夏、應用物理及材料工程研究院院長湯子康主持開幕,並歡迎學生到澳大學習。兩位院長介紹了澳大發展歷史與兩院未來的展望。澳大研究生院亦為學生講解澳大碩博研究生入學申請及獎學金設置。82位優秀大學生均來自內地一流高校,包括北京大學、浙江大學、大連理工大學、中山大學、中南大學、吉林大學、重慶大學、蘭州大學等。

夏令營為期七天,由不同專業領域的教授進行多場專題演講,內容涵蓋生物醫藥、應用物理及材料等。學生根據各自研究興趣,選擇訪談相關教授的研究團隊,並體驗其研究工作。過程中,學生接觸到各種先進的科研儀器,並與澳大教授及研究生直接交流,加強學生對學科研究的了解及興趣。夏令營結合課程、實踐及交流活動,讓學生體驗澳大研究生的豐富校園生活。在澳大師生陪同下,學生參觀了澳大校園,深入瞭解澳大的歷史沿革、學術成就及教學和科研環境。此外,學生亦遊覽了多個澳門世界文化遺產景點,體驗澳門深厚的歷史文化。

有參與學生表示,是次夏令營既能增長知識,又促進與來自全國不同高校的優秀大學生交流,也讓內地學生有與澳大學生互相學習的機會,從而對澳大的研究及學術情況有更深入的認識,為其今後研究生之路開闢一個新的選擇。

請登入以下連結瀏覽網上版:
https://www.um.edu.mo/zh-hant/news-centre/news-and-events/news-and-press-releases/detail/48370/#news_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