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cupational Health & Safety Tips: Heat Stroke Prevention at Work
職安健小貼士:預防工作中暑
Ref. No : HSEO-S001/2019Posted by :msiun/UMAC
Department :HSEOPosted Date : 17/07/2019
Category :
Bulletin
公告





中文
    親愛的同學及同事們:

    最近受熱帶風暴影響,天氣十分酷熱,地球物理及氣象局亦已發出黃色酷熱警告。在此提醒需要在酷熱天氣下進行戶外環境工作的同學及同事們,如果長時間在酷熱及潮濕的環境下工作,可引起中樞神經系統功能失調,使身體無法排汗及控制體溫,導致體內無法散熱,因而導致中暑。中暑的早期症狀包括口渴、疲倦、噁心、頭痛等,其後會出現氣促、脈搏急速及強而有力、暈眩、神智不清、甚至不省人事,嚴重會造成生命危險。因此各位在戶外工作前須做好預防中暑的措施:

    • 穿著通爽、淺色及鬆身的衣物,以方便排汗並減少身體吸熱。
    • 多喝水或其他適當的飲料,以補充足夠的水份及鹽份。
    • 避免喝含酒精、咖啡、茶或其他含咖啡因的飲品,以防脫水。
    • 盡量在遮蓋物(例如太陽傘、簷篷)之下工作,減少被陽光直接照射的機會,防止曬傷。
    • 因應溫度變化,合理安排工作輪換。
    • 定時在陰涼及通風良好的地方小休,建議工作期間適當地安排15-30分鐘小休,以預防中暑。

    資料參考:澳門勞工事務局

    安健及環境事務辦公室謹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