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M students visit Dalian to learn more about China’s development
澳大學生大連交流瞭解國家發展
Ref. No : SSOU-BD5B47Posted by :SandySou/UMAC
Department :SAO-SRSPosted Date : 14/06/2019
Category :
Campus Activity
校園活動





澳大學生大連交流瞭解國家發展

適逢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暨澳門特別行政區成立20周年,澳門大學學生事務部組織大型學生交流團“2019澳門大學優秀學生大連國情考察交流團”到大連作國情考察學習,推動澳大學子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以及澳門與大連青年和高校之間的交流與合作。

交流團由團長、澳大學生資源處處長張學森,副團長、學生資源處學生服務及文化活動事務主管張嘉茵帶領澳大文化藝術校隊傑出隊員及研究生宿舍小導師參訪,並獲大連市政協秘書長、辦公室主任安旗、港澳台僑和外事委員會主任裘孝鎖,全國政協報駐大連記者站站長呂東浩的熱情接待。安旗表示,大連和澳門同為聞一多筆下的七子之一。大連的歷史和發展,就是一部中國人民為了國家發展和民族獨立的近代史。他希望澳大學生能努力積攢本領,未來在中國及港澳台中作貢獻。

張學森感謝大連市政協的大力支持,他表示大連是座擁有歷史的城市。大連的歷史與國家的興強衰弱緊緊聯繫在一起。大連旅順口就是半部近代史,是次國情教育學會很多課堂以外的知識。他表示澳大學生事務部將繼續開展更多活動,推動學生瞭解國家、融入國家。

呂志和書院、教育學院中文教育二年級、普通話辯論隊隊員柯志華表示,大連船舶重工集團生產的巨大航母、大連東港商務區的繁榮,讓他感受到了中國高速發展的強大。紹邦書院、人文學院英語研究二年級、英語辯論隊隊長劉格至是第二次參加大連交流團,他表示,每次來到大連都有賓至如歸的感覺,在了解中國過去的艱辛歷史中都激發他要學會不掘不撓的精神,不斷努力進步。

澳大代表團到訪了大連市規劃建設館、大連船舶重工集團、大連東港商務區、旅順日俄監獄舊址、東雞冠山景區、旅順潛艇博物館、白玉山景區、旅順博物館、人民廣場、城市音樂館、棒棰島、金石灘地質公園及金石園,親身體驗大連特色農業,並與大連海事大學的師生歡聚晚宴。
活動相片

相片1簡述:澳門學生在東雞冠山景區的旅順日俄戰爭舊址博物館瞭解中國抗爭帝國主義的歷史
相片2簡述:參觀旅順日俄監獄舊址博物館,參觀當年牢房等歷史遺物,瞭解中國共產黨在大連為中華人民奮鬥的血淚史。

相片3簡述:參觀萬忠墓、白玉山景區,瞭望大連旅順口,瞭解大連旅順口從近代到現代的發展歷史。
相片4簡述:參觀旅順潛艇博物館,感受大連先進6D
潛艇體驗效果與參觀潛艇內部
相片5簡述:參觀太陽溝陶瓷館,在半小時專題講座瞭解太陽溝,感受當地民間文化
相片6簡述:參觀旅順博物館,瞭解旅順歷史與眾多古代文物

相7簡述:參觀旅順留聲機博物館,感受旅順獨特文化遺產
相片8簡述:參觀大連特色農業園並享用農家樂晚餐
相片9簡述:參觀金石灘地質公園,感受中國大地獨特風貌
相片10簡述:參觀金石園,感受獨特地質風貌
相片11簡述:參觀毛主席記念品館,瞭解毛澤東生平
相片12簡述:參觀童牛嶺,感受大連整體城市風貌
相片13簡述:參觀棒棰島周恩來總理紀念館,感受其歷史文化


相片14簡述:大連市政協領導宴請澳門大學學生
相片15簡述:澳門大學生在大連東港商務區欣賞音樂噴泉
相片16簡述:參觀大連市規劃建設館,瞭解城市規劃智慧
相片17簡述:參觀人民廣場
相片18簡述:參觀城市音樂館
相片19簡述:參觀大連船舶重工集團,瞭解國家重工業的強大
相片20簡述:參觀大連海事大學校園
相片21簡述:澳門大學生於大連海事大學生座談、聯歡,合唱《我的祖國》與《七子之歌》
UM students visit Dalian to learn more about China’s development

The University of Macau (UM) Student Affairs Office recently organised a trip to Dalian for students, which aimed to help UM students learn more about the development of China and strengthen academic exchange and collaboration between Macao and Dalian. During the visit, the students visited various places in the city, including the Dalian City Construction Archives, the Japan-Russia Prison Site of Port Arthur, Lvshun Museum, and the Dalian Baiyu Mountain Scenic Area.

For the full version, please refer to the Chines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