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Express: UM’s book launch platform releases new history books
新聞快訊:澳大新書發佈平台首發教授歷史新著
Ref. No : JLAM-B8RCXPPosted by :JuditeLam/UMAC
Department :CO-PRSPosted Date : 25/01/2019
Category :
Bulletin
公告







李憑(中)發佈三本新書
Prof Li Ping (middle) has published three new books
中文

澳大新書發佈平台首發教授歷史新著

為推動學術交流和傳播,澳門大學圖書館設立新書發佈平台——博雅新書發佈會,讓大眾和師生知道最新的著作成果。平台的首個發佈為澳大榮休教授、澳門研究中心顧問編輯李憑的三本新書《北朝論稿》、《中國歷史文論選讀》及《中國歷史文獻選讀》。

這三部書中,《北朝論稿》由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出版,該書輯錄了李憑在澳大任教期間發表的論文,這些論文亦曾分別刊登在《中國社會科學》、《社會科學戰線》、《學術研究》等學刊;由浙江文藝出版社出版的《中國歷史文論選讀》及《中國歷史文獻選讀》,是李憑在澳大開設的兩門課程中使用的教材,是他在多年教學的過程中經過精益求精地修改而成的兩部著作。

此外,李憑在會上作了關於歷史文獻研究方法的演講,並向圖書館和與會學生贈書。學生們收到書籍後紛紛表示,李教授對中華傳統文化的研究博大精深,要認真汲取其精華,為弘揚中華傳統文化而努力學習。

出席的嘉賓有澳大圖書館館長吳建中、澳門研究中心主任林玉鳳、人文學院歷史系代主任朱天舒、《南國學術》總編輯田衛平、澳門文化廣場總經理陳雨潤等。吳建中、林玉鳳、朱天舒先後在會上致詞,對李憑多年來為澳大的教學所做的貢獻深表讚賞,並對李憑在學術上取得的成果致以祝賀。

第二場發佈會為澳大校友及本地作家邢悅的新書《唇》,是邢悅的第五本詩集,他亦以“詩的秘密抽屜—談詩到詩集的誕生”為題分享其見解。

請登入以下連結瀏覽網上版:
https://www.um.edu.mo/zh-hant/news-centre/news-and-events/news-and-press-releases/detail/47168/#news_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