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Express: UM kicks off 33rd Portuguese Language Summer Course; Students come from around the globe
新聞快訊:澳大第33屆葡語暑期課程開幕 學員來自全球
Ref. No : JLAM-BE5EW2Posted by :JuditeLam/UMAC
Department :CO-PRSPosted Date : 16/07/2019
Category :
Bulletin
公告






澳大第33屆葡語暑期課程開幕
UM kicks off 33rd Portuguese Language Summer Course
Curso de Verão de Língua Portuguesa celebra a sua 33ª edição e realiza cerimónia de abertura no auditório da Universidade de Macau
中文
澳大第33屆葡語暑期課程開幕 學員來自全球


澳門大學人文學院葡文系主辦“葡語暑期課程"已踏入第33屆!為期3週的課程昨(15)日在澳大大學會堂開幕,共吸引近五百名來自世界各地的學生參與。今屆有不少學員因喜歡澳大葡語教學環境,選擇回來繼續深造,與不同文化背景的同學建立友誼;另外,還有近百名學生更是首次接觸葡語文化。

澳大副校長(全球事務)馬許願、人文學院院長靳洪剛、葡文系主任姚京明和葡語暑期課程負責人Ana Nunes主持開幕儀式,並歡迎所有來自世界各地的學員。靳洪剛致辭時表示,澳大一直積極向不同地方的學生推廣葡萄牙語言和文化,加強學生對學習語言的興趣。她還從語言學的角度,向在場學生分享學習語言的方法和策略。姚京明表示,澳大葡文系舉辦的暑期課程每年都吸引來自世界各地近五百名學生報讀,深受歡迎,但葡文系並不滿足,還會在現有基礎上以創新思維進一步改進與豐富授課內容,以滿足不同報讀者的需求。Ana Nunes感謝學生對澳大葡文系教學的青睞,並保證會一如既往竭盡全力,讓學生享有一個不一樣、豐盛的葡語文化的學習體驗。

為期3週的葡語暑期課程定於7月15日至8月2日舉行。澳大葡語暑期課程開辦至今積極推廣葡萄牙語及葡語國家文化,為學生製造一個中西環境去了解澳門獨特的歷史、社會、經濟、政治和文化背景。今屆有近五百來自中國內地、澳門、香港、台灣、韓國、日本、馬來西亞、菲律賓、新加坡、意大利、英國、巴西和美國的學生參與課程。他們將在24名教師陪伴及指導下協同學習,並與來自不同文化背景的學生建立友誼。

課程分不同級別進行,旨在透過高層次、密集式的葡語課堂學習,認識文化多樣性和複雜性,豐盛學生餘暇生活。參與課程的學生均可參加各式各樣的課外活動,例如葡萄牙土風舞、合唱團、健身課、創意寫作及書法繪畫;同時,學生也可充分使用大學提供的各項設施進行互動,如網球場、籃球場、足球場、排球場、游泳池、健身房和餐廳。此外,學生還可參與不同文化活動,如參觀澳門的博物館、澳門歷史城區等。

出席儀式的嘉賓有教育暨青年局語言推廣中心主任黃崢志、高等教育局綜合事務廳廳長林文達、大西洋銀行市場及公關部主管Vitória Santos、澳門郵電局電子業務廳廳長鄭秋明、澳門聖若瑟大學人文學院院長Alan Baxter及澳大滿珍紀念書院副院長Manuel Noronha。

請登入以下連結瀏覽網上版:
https://www.um.edu.mo/zh-hant/news-centre/news-and-events/news-and-press-releases/detail/48338/#news_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