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KPC Outdoor Leadership Training Program in America
曹光彪書院率領學員進行美國戶外領袖探索計劃
Ref. No : PWCS-BD94MAPosted by :PriscillaWCS/UMAC
Department :CKPCPosted Date : 18/06/2019
Category :
Photo Sharing
相片分享





中文
山是一所學校。根據國外戶外冒險教學多年之經驗,透過戶外自然的環境,有助發展個人心智及領導能力,能帶給學生極大的影響與生命經驗。澳門大學曹光彪書院以戶外冒險教育的元素培育學生成為社會領袖及領導人才。

曹光彪書院Me to We 團隊於2019年5月27日至6月9日遠赴美國拉斯維加斯的紅石國家公園進行為期14天的基礎戶外、攀岩體驗及技術訓練、美國戶外文化認知與健行體驗,我們相信海外體驗讓青年為自己定位,創造『不一樣』和『新奇未知』的未來。揮別熟悉的環境,好奇心讓他們產生探索生命的樂趣,這些內在動機也正是對未來生命產生新的藍圖,讓他們更有目標及驅動力,進而擁有人生改變的勇氣與力量。

帶領導師兼指導員鄭智明表示透過戶外冒險教育,提供另類的教育環境增強學生們的領導決策能力。然而,領導隨著文化與生長環境的不同,須具備不同之能力與特質。因此團隊除更鞏固曹光彪書院Me to We領袖冒險團隊的決心成為僕人領袖的價值觀外,還一直在喚醒各自的領導風格,認識與發覺自我領導才能,找到自我價值。當然,還有每當學生在全神貫注的為上攀的同學確保時,作為導師一直思考的是,我們可從「攀岩」帶給學生什麼樣的思考議題。在這世代,這澳門「福利」太豐富了,讓大家開始都會去想我可以得到什麼,但越來越少人會想我可以「付出什麼」,最後,我們開始讓學生思考,當攀岩時,成為確保者的我們,可以為攀岩者付出什麼?這樣的「付出」與「獲得」的議題,將讓學生們一生受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