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M Catonese Debating Team won the Championship of Kiang Wu Cup Cantonese Debating 2019
澳大廣東話辯論隊勇奪2019鏡湖盃廣東話辯論賽冠軍
Ref. No : SSOU-BA9AZLPosted by :SandySou/UMAC
Department :SAO-SRSPosted Date : 14/03/2019
Category :
Campus Activity
校園活動



中文
澳大廣東話辯論隊奪2019鏡湖盃廣東話辯論賽冠軍

O一九年鏡湖盃澳門高等院校新生友誼賽日前(9/3/2019)於鏡湖護理學院演講廳舉行,參賽隊伍分別有澳門大學、鏡湖護理學院、澳門科技大學、澳門理工學院以及澳門城巿大學。

首日廣東話比賽中,壓軸由澳門大學以及澳門理工學院進行對壘,比賽辯題為澳門應提高販毒最低刑罰,正方理工學院認為澳門販毒問題日益嚴重,理應提高刑罰阻嚇大眾,以維持社會安定;而反方澳門大學則認為澳門現時販毒最低刑罰已經足夠,不必再次提升,應要同時兼顧司法體系的平衡。經過一番激烈的爭辯,最終由反方澳門大學獲勝。

是次澳大廣東話辯論隊派出主辯,來自健康科學學院二年級生,呂志和書院的沈彤同學;第一副辯,來自法律學院一年級生,馬萬祺羅柏心書院的薛嘉濠同學;二副來自法律學院二年級生,霍英東珍禧書院的鄭旭強同學;以及結辯來自工商管理學院一年級生,張崑崙書院的吳灝賢同學。其中結辯吳灝賢更以出色的表現贏得最佳辯論員的獎項。最終澳大廣東話辯論隊以最高分的姿態摘下全場總冠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