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lth Tips (10/2019): Healthy Use of Electronic Screen Products
健康小貼士 (10/2019): 健康使用電子屏幕產品
Ref. No : SWUU-BGYCN8Posted by :SukiWu/UMAC
Department :HSEOPosted Date : 21/10/2019
Category :
News Clipping
新聞分享





中文
親愛的同事及同學們:

電子屏幕產品為都市人帶來便利,但同時也帶來一些隱憂,不當使用電子屏幕產品會令視覺及聽覺受損,嚴重的更會影響身心及社交發展。大家請參閱以下使用電子屏幕產品時在健康方面要注意的事項。
  • 調校顯示屏幕的光度、字體大小及工作枱和座椅的高度。
  • 顯示屏幕的最頂適宜在略低於眼睛的水平,而位置應保持最少50厘米距離。
  • 坐姿要挺直和貼近工作枱。
  • 前臂與手臂約成直角放在座椅手靠,鍵盤前面應留有足夠的空間來承托雙手。
  • 在操作鍵盤時,手腕必須保持平直。
  • 將滑鼠放在適當位置,確保使用滑鼠時手腕平直。
  • 工作枱下要有足夠空間容納雙腿活動。
  • 在閱讀時,眼睛與電腦顯示屏幕的距離位置應保持最少50厘米;與平板個人電腦或電子書籍保持最少40厘米;與智能電話保持最少30厘米距離。

  • 二歲以下兒童應避免接觸電子屏幕產品;二至五歲兒童應限制在一小時內;六至十二歲兒童應限制在兩小時內;十二歲以上的青少年及成人如因學習或工作需要而不能避免長時間面對屏幕,應定時小休。
  • 當使用電子屏幕產品20至30分鐘後,應小休20至30秒。經常轉換姿勢、眨眼及進行肌肉鬆弛運動。

  • 注意個人衛生,經常清潔電子屏幕產品。

資料來源: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衛生署學生健康服務
https://www.studenthealth.gov.hk/tc_chi/internet/tips/health_effects_tips.html

如欲參閱更多健康小貼士,歡迎瀏覽安健及環境事務辦公室網頁 https://hseo.um.edu.mo/health-tips/?lang=zh-hant



安健及環境事務辦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