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st Practice and Important Update from Zoom
Zoom 的建議用法及重要更新
Ref. No : MIAO-BNHDULPosted by :MichaelIao/UMAC
Department :ICTO-IUSPosted Date : 09/04/2020
Category :
Bulletin
公告






中文

最近數週,有關使用Zoom的安全和隱私問題的討論在全球不斷增加。例如,不請自來的用戶進入會議並貼出不適當的內容。ICTO 強烈鼓勵用戶盡一切可能保護我們的會議和課堂。您可參考以下指引來確保您的Zoom會議能安全地進行。

確保您的Zoom客戶端保持最新版本
保持Zoom客戶端時常更新,對於維持有效的安全保護很重要。軟件更新除了為您提供新的會議選項及功能外,還會修補軟件的錯誤和安全漏洞。

不要在公共平台共享您的會議鏈結
不要在諸如Facebook Instagram等公共平台上共享您的會議鏈結或會議ID,以防止不請自來的參與者進入您的會議並貼出不適當的內容。

不要在Zoom聊天視窗中點擊可疑的鏈結
無論如何,請不要急著去點擊由不信任的人所發出的鏈結,以避免安全威脅。

Zoom推出了一個重要的更新,讓會議變得更加私密和安全。ICTO強烈建議用戶把Zoom客戶端升級,以享受這些新的安全功能來確保Zoom會議的安全性和私密性。

主要更新如下:
  • 不再顯示會議ID
    會議ID將不再顯示在會議窗口的標題中。

  • 刪除參與者出席跟踪功能
    Zoom刪除了參與者出席跟踪功能,加強用戶的安全性和隱私權。

  • 在iOS客戶端中刪除Facebook SDK
    Zoom已重新配置了該功能,因此用戶仍然可以通過其瀏覽器登錄Facebook。
  • 文件傳輸
    在聊天中執行第三方文件傳輸的選項暫時被禁止。最新版本提供本地文件傳輸。
  • 新的網頁瀏覧器客戶端加入流程
    預設情況下,用戶現在利用網頁瀏覧器加入會議時,需登錄其Zoom帳戶或創建一個新的Zoom帳戶。


了解更多及取得幫助
若您想了解更多或需要有關使用 Zoom 的協助,您可以:

服 務 中 心
位置 : 中央教學樓東5座(E5)2085室 (電子地圖)
電話 : 8822 8600
電郵 : icto.helpdesk@um.edu.mo


資訊及通訊科技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