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Express: UM holds One Million Dollar Macao Regional Entrepreneurship Competition – Trade Show and Elevator Pitch
新聞快訊:澳大舉行中銀杯創業賽項目展覽
Ref. No : JLAM-BBBEV3Posted by :JuditeLam/UMAC
Department :CO-PRSPosted Date : 17/04/2019
Category :
Bulletin
公告







開幕儀式
The opening ceremony
中文

澳大舉行中銀杯創業賽項目展覽

澳門大學今(17)日舉行“2019中銀杯百萬獎金創業大賽——項目展覽會及電梯演講”。經過首輪比賽,入選的18支隊伍透過展覽會和電梯演講介紹涵蓋生物醫藥、新能源、節能環保、互聯網、語言學習平台等的項目,進一步展示研究產品的新技術,同場還展出隊伍研究的各類產品及創新商業計劃。

澳大協同創新研究所代所長顏至宏致辭時表示,百萬創業大賽自承辦以來,目前已成為一個緊密連接學生、創業家及投資者的平台,將各地的創業青年聚集交流、合作與競技,以此增進各地青年相互了解,促進區域間的文化交流與經濟合作。通過比賽,希望廣大青年人把握好大灣區創新創業的發展機遇與改革,積極拓寬創新思路,推進創新想法落地,用創新的意識、創新的精神開展工作;在實踐中不斷探索,在探索中不斷創新,在創新中不斷發展。

參賽隊伍分別進行了時長90秒的電梯演講,以鍛鍊創業者如何在有限的時間內,將計劃的核心和精華向投資人推銷創業想法,引起對方的興趣。展覽期間,隊伍通過展板和實物展示、講解和交流向觀眾介紹團隊產品。18支隊伍將進行總決賽,勝出隊伍將代表澳門參加全國總決賽,與其他地區的優勝隊伍競逐過百萬的創業起動資金。

“百萬獎金創業大賽”於2011年由香港科技大學創辦,於香港、澳門、中山、佛山、深圳、廣州和北京七個地區進行分區賽,比賽主要為學生、創業家及投資者提供一個聚集交流、合作競技、相互瞭解與經濟合作的平台。今年度大賽由香港科技大學主辦,澳大承辦澳門分區賽事,並獲中國銀行(澳門分行)冠名贊助。

出席開幕儀式的嘉賓包括:澳大協同創新研究所代所長顏至宏、中國銀行澳門分行個人金融與渠道管理部總監陸趣珍、澳大學生輔導處處長蘇桂龍及香港科技大學創業中心助理主任蔡志全、中國銀行澳門分行澳門大學支行行長張名威等。

請登入以下連結瀏覽網上版:
https://www.um.edu.mo/zh-hant/news-centre/news-and-events/news-and-press-releases/detail/47902/#news_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