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Express: Peking University Party Secretary Qiu Shuiping visits UM to deepen collaboration
新聞快訊:北京大學邱水平訪澳大深化兩校合作
Ref. No : JLAM-BJCGRGPosted by :JuditeLam/UMAC
Department :CO-PRSPosted Date : 28/11/2019
Category :
Bulletin
公告






中文

北京大學邱水平訪澳大深化兩校合作

北京大學黨委書記邱水平率團訪澳門大學,獲澳大校長宋永華等熱情接待。雙方回顧了過往的合作成果,並就繼續深化合作協同發展的議題展開了深入的座談交流。

會談期間,宋永華介紹了澳大的歷史沿革、校園建設、學科佈局以及澳大成為獨特大學的四個重要元素:“特區大學、特殊使命、特別地位、特色辦學",並表示雙方過往合作良多,成效斐然,期待雙方抓緊一帶一路及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機遇,攜手共進,深化合作。邱水平高度認可澳大的發展成績以及兩校過往的合作,並表示澳門肩負“一中心、一平台、一基地”的重要使命,是中國與葡語系國家及歐洲國家溝通合作的重要橋樑,北大希望與澳大加強合作,充分發揮兩校優勢,共同推動高等教育事業的發展。會後,代表團參觀澳大校園,並在澳大伍宜孫圖書館獲該館館長吳建中介紹圖書館及其藏書。

北大代表團成員還有:副校長王博,港澳研究中心主任、法學院教授饒戈平,港澳研究中心副主任、法學院教授陳端洪,校友會秘書長李文勝,教育基金會秘書長李宇寧及港澳台辦公室主任夏紅衛等。澳大與會代表還有副校長(學生事務)蘇基朗、法學院院長唐曉晴、工商管理學院院長陳靖涵、社會科學學院院長胡偉星、校長辦公室主任汪淇、全球事務總監兼蔡繼有書院代院長甄勇等。

請登入以下連結瀏覽網上版:
https://www.um.edu.mo/zh-hant/news-centre/news-and-events/news-and-press-releases/detail/495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