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M Staffs and Students Visited the Photo Exhibition of Mao Zedong in Celebration of the 70th Anniversar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and 20th Anniversary of the Macau Special Administrative Region"
澳大師生參加“中國出了個毛澤東——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暨澳門特別行政區成立20週年”大型圖片展
Ref. No : CCHU-BFVFQBPosted by :CaixiaChu/UMAC
Department :CKLCPosted Date : 10/09/2019
Category :
News Clipping
新聞分享






詳情
澳門大學師生參加“中國出了個毛澤東——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暨澳門特別行政區成立20週年”大型圖片展

澳門大學張崑崙書院、馬萬祺羅柏心書院、紹邦書院以及蔡繼有書院共約130位師生於201994日參加了由澳門特區政府、澳門中聯辦、中國中共文獻研究會及湖南省委主辦,並由澳門教育暨青年局、中聯辦宣傳文化部、湖南省政府港澳辦及湖南省韶山管理局承辦,澳門文化局澳門藝術博物館作支援單位的中國出了個毛澤東——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暨澳門特別行政區成立20周年大型圖片展。

圖片展吸引了眾多團體前來參觀,展廳內比肩接踵。師生們跟隨專業導覽,通過珍貴史料和豐富的圖片,了解了毛澤東的生平事跡和理論思想。尤其他情繫港澳台,並曾經與馬萬祺先生互動讓師生留下深刻印象。圖片展不單涉及到毛澤東在救國救民道路上的探索,外交上的卓越成就,也涵蓋他的雅趣情操,與子女書信互動的內容等,呈現出一個偉人的立體形象,另師生們深受感染。

此次展覽是一部展現毛澤東與新中國發展歷史的生動教材,透過此次活動增加了澳大書院師生對新中國發展歷史的了解,培養了愛國愛澳的情懷。學生表示此次活動看到了難得一見的照片以及聽到很多平時不太接觸到的史料講解,對毛澤東的奮鬥史和理論思想有了更進一步的了解,也更加珍惜現在和平穩定的環境。
組織和帶領師生參加此次展覽的書院老師有蔡繼有書院院長甄勇教授、馬萬祺羅柏心書院副院長梁青寧博士和張崑崙書院副院長黃才試博士、書院導師褚彩霞博士、劉京京博士、江耀泉博士、齊亞寧博士和李慧中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