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Express: UM inaugurates 84 new UM Reporters and PRSAs
新聞快訊:雲端典禮!澳大84名校園記者及學生公關大使就職
Ref. No : ELAM-BQPE8PPosted by :EmmaLam/UMAC
Department :CO-PRSPosted Date : 18/06/2020
Category :
Bulletin
公告







“十大傑出學生公關大使” 及“十大傑出校園記者”
the top ten UM Reporters and PRSAs in the past year
中文
雲端典禮!澳大84名校園記者及學生公關大使就職

澳門大學舉行第八屆校園記者及第十屆學生公關大使就職典禮,並向過去一年表現出色的學生頒發十大傑出校園記者”及“十大傑出學生公關大使”獎項。因應疫情防控,就職典禮移師雲端舉行,以減低人群聚集。有學生表示,參與計劃學到自主學習和解難的能力,有助未來升學或就業。

澳大校長宋永華寄語新一屆校園記者和學生公關大使,珍惜兩個計劃提供的機會,多接觸專業以外的知識,並多結識不同專業的朋友,讓大學生活更充實。他很高興看到學生積極參與計劃,尤其在疫情期間,雖然留在家中學習,仍用不同方式支持大學的工作,是同輩中值得學習的榜樣。儀式上,澳大傳訊總監張惠琴亦鼓勵學生通過計劃展現才能,累積寶貴經驗,為投身社會打下基礎。

今年共有84名學生就職。新一屆校園記者、英語教育專業二年級、曹光彪書院學生李詩玉表示,從校園記者計劃中學到實用的寫作技巧,採訪時經常接觸到專業以外的新鮮事物,亦因此認識了很多來自不同學系的好友,收穫豐富。學生公關大使、管理及市場學系四年級、呂志和書院學生鄧德誼表示,在參與各類導賞活動時,與來自不同背景及國籍人士交流,從中學到接待及表達技巧,為大學最後一年留下難忘回憶。

學生公關大使及校園記者計劃由澳大傳訊部分別在2010年及2012年成立,參與的學生來自不同學系和專業,培養了一批又一批對校園充滿歸屬感的優秀校園記者、導賞和公關人才。學生公關大使計劃至今培訓了413人,通過專業培訓和實踐,培養學生接待技巧、公共關係、大型活動策劃、人際關係等能力,累計接待超過73,000多名本地及世界各地的訪客。校園記者計劃為對採訪、寫作及多媒體拍攝有興趣的學生提供實習平台,通過專業培訓、採訪和撰稿,增強學生對新聞採訪的認知和實際操作能力,至今已培訓超過280名學生。

請登入以下連結瀏覽網上版:
https://www.um.edu.mo/zh-hant/news-centre/news-and-events/news-and-press-releases/detail/50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