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Express: UM scholar publishes new book on English education and policy
新聞快訊:澳大專著探討英文教育及政策
Ref. No : DSEG-BD5ESBPosted by :DebbySeng/UMAC
Department :CO-PRSPosted Date : 14/06/2019
Category :
Bulletin
公告







專著《English Literacy Instruction for Chinese Speakers》
Liu Qunwei
UM scholar has published a new book titled ‘English Literacy Instruction for Chinese Speakers’
中文

澳大專著探討英文教育及政策

澳門大學教育學院英語教育助理教授Barry Lee Reynolds與香港浸會大學學者滕鋒共同編輯的專著《English Literacy Instruction for Chinese Speakers》由Palgrave Macmillan出版,該專著強調教學技巧、英語政策、課堂實務及學習評量,並探討各華人地區之英文讀寫素養和教育政策,為外語讀寫素養發展的重要教材之一。

該專著編撰過程長達兩年以上,共收錄22章節。該專著將重心放在各教育階段(學齡前/初等教育、中等教育及大學教育)的英文讀寫素養發展,並探討各華人地區之讀寫素養和教育政策。透過淺顯易懂的內容分析紮實的學理基礎,提供教育專家及教學現場的教師實際的教學資源。其特色在於闡明內地、香港、澳門及台灣地區之重要讀寫技巧、新穎研究發現及課堂運用。

該專著提供職前及在職教師、英語課堂實踐者、語言教育學家、讀寫素養研究者以及師資培育修習生或研究生,如何融入讀寫素養在英語課堂之核心教學技術。作為一本英文為二語或外語讀寫素養發展之重要教材,該專著亦著重語言及讀寫素養政策之討論,將英文讀寫教學應用於課堂之實際案例進行探究。

Reynolds教授過去曾協同編輯兩卷中英文讀寫教學專著,分別為2013年出版的《第二語言讀寫教學研究》及2017年出版的《大學語言課程教研薈萃—第二語言讀寫教學研究論文集》。此外,他目前兩本國際期刊之客座編輯。

請登入以下連結瀏覽網上版:
https://www.um.edu.mo/zh-hant/news-centre/news-and-events/news-and-press-releases/detail/48179/#news_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