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ternal Entrepreneurship Event] The 5th Hengqin ∙Macau Youth Entrepreneurship Training Camp is now open for application
校外創業活動:第5期橫琴∙澳門青年創業訓練營現正接受報名
Ref. No : TICN-BBT6SEPosted by :TengIanChan/UMAC
Department :ICIPosted Date : 03/05/2019
Category :
External Activity
校外活動




以下資料由 橫琴•澳門青年創業谷  提供,創新創業中心代傳。
The following information is provided by the Inno Valley HQ, posted by the Centre for Innovation and Entrepreneurship.
5期橫琴∙澳門青年創業訓練營現正接受報名

這是一個創新創業的時代!在中國有馬雲、雷軍這樣的創業精英,在美國也有喬布斯、馬斯克這樣的創業精英。這些創業精英在推動整個人類社會進步的同時,也在實現著自己的人生價值。創業之路充滿了機遇,也充滿了風險。如果你是創業初學者,一定會有許多關于商業模式、投融資策略、項目路演等方面的疑問,我們期待你能帶著這些疑問來參加我們的創業訓練營。想要與夢想者爲伍,快速實現認知升級,就來參加 橫琴∙澳門青年創業訓練營(簡稱 “青創營” ) 吧!

與夢想者爲伍,快來參加橫琴青創營吧!名額有限,請進入以下網址https://www.wjx.top/m/29036850.aspx報名!

爲什麽要來參加青創營呢?有四大理由:
1)官方資源:青創營是由澳門特區政府經濟局、橫琴新區澳門事務局主辦,由澳門青年創業孵化中心與橫琴澳門青年創業谷聯合承辦的。相關機構對青創營學員都會給與强大的創業資源支持;
(2)干貨知識:青創營參加分享的師資既有理論派,也有實踐派,對創業都具有較爲深刻的認知,能給學員帶來滿滿的創業乾貨知識;
(3)校友網絡:青創營已培養了110名優秀的澳門青年,這些畢業學員構成了青創營强大的校友網絡,會爲大家帶來創業、就業等方面的人脉支持;
(4)創業孵化:青創營的兩家承辦單位在澳門、橫琴兩地都具有强大的品牌知名度,能爲有志創業的學員持續提供辦公空間、創業導師、投融資、市場推廣等方面的支持。

一. 基本信息:
時間:517日(周五)晚上8點到519日(周日)下午5點,累計22晚。
地點:珠海橫琴新區橫琴澳門青年創業谷
具體安排如下:
序號時間活動內容
1517
(周五)
20:00-21:30拓展訓練與團隊分組
2518
(周六)
9:00-12:00認知創業培訓
14:00-17:00模式設計培訓
18:00-21:00BP路演培訓
3519
(周日)
9:00-12:00大咖分享、
企業參觀
14:00-14:30橫琴環境與政策解讀
14:40-16:00項目實戰路演
16:10-17:00結營儀式

注意事項:培訓學習費用全免。培訓期間食宿由承辦單位統一安排,費用全免。交通費用自理。

二. 如何申請參加學習?
參加青創營的學習,需要進行資格審核。相關條件與流程要求如下:
(1) 相關條件
5期青創營,主要考慮澳門大學在校生或畢業生(40歲以下)。如果你是澳門本地人士或澳門其他高校學生,也可以提交申請,我們依據情况擇優安排在本期或者下期訓練營中。
(2) 申請流程
與夢想者爲伍,快來參加橫琴青創營吧!名額有限,請進入以下網址https://www.wjx.top/m/29036850.aspx報名,擇優錄取,額滿爲止。每期名額僅有40個。被錄取的成員,會有專人微信聯繫。抱歉由於人手有限,如未被錄取,恕不通知。
報名截止時間:514日下午5點。

三. 青創營學什麽?
序號核心內容目標價值
1認知創業,我該怎麽幹?建立對創業框架的系統認知
2建設團隊,和誰一起幹?體驗團隊合作的魅力
3找到模式,如何因此賺錢?洞察創業最核心的概念:商業模式
4撰寫BP,如何獲取投資?學會商業計劃書的核心框架
5項目路演,如何干得更好?提升項目路演的能力

四. 誰來教青創營?(按照分享順序排列)
1)王坤,從事創業培訓與輔導累計12年,珠海橫琴金投創業穀孵化器公司企業培育部負責人,原天津商業大學工商管理系副主任。團中央KAB創業導師、國家萬名創新創業導師庫首批入選專家。輔導創業項目超過200項,所輔導的創業項目多次獲得創業大賽冠軍。
2)江海濤,澳門大學MBA,澳覓APP創始人兼CEO8年金融行業及移動互聯網行業創業經驗。澳APP是澳門最大的本地生活服務平臺,主要面向本地居民提供團購及外賣等O2O服務,本地用戶超過90萬,合作商戶超過2000家,2018年總交易金額超過3.8億。
3)羅怡婧,Bee+聯合創始人。珠海市蜜蜂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9月,致力于改變和引領人們未來的生活方式,通過極致空間産品的打造和空間內容的運營,爲人們提供創新型的體驗式空間産品。目前,Bee+已在廣州、深圳、珠海等多個城市布局空間。
4)顔至宏,現爲澳門大學協同創新研究所代所長、創新創業中心主任及商業資訊系統特聘教授,曾獲得美國University of Arizona博士學位。在加入澳大之前,任職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互聯網金融總監,且先後任職于香港大學、香港科技大學及香港中文大學。
5)梁青寧,香港大學博士,現就職于澳門大學馬萬祺羅柏心書院副院長。梁博士在國際著名醫學期刊上發表多篇SCI論文,曾獲國家醫藥專利一項。2015年獲香港大學最高獎李嘉誠獎,2014年獲國際健康衰老論壇最佳青年研究員獎、最佳論文發表獎等。
6)李蔭良,澳門八十後青年創業家,現任食在澳門有限公司董事長兼行政總裁,以展示澳門美食文化,用心服務中小企業爲宗旨,致力于推動澳門本土美食文化及電子商務發展,幷成爲澳門第一手機應用程序食在澳門平臺創辦人。
7)許孟楠,橫琴金融投資集團高級投資經理,重慶大學工學博士,具有7年一級市場投資經驗,主要負責TMT領域投資工作,重點關注信息技術及文化娛樂領域。曾負責一微半導體、迪斯環保等多個項目投資工作。

五. 聯繫方式
關于青創營有任何問題,歡迎聯繫橫琴澳門青年創業谷王先生。
辦公電話:0756-2990721
微信號: 437507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