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Express: UM’s achievements recognised in FDCT’s exhibition
新聞快訊:科研學術報告澳大舉行 澳大成果被肯定
Ref. No : CUUU-B89EPGPosted by :CostaU/UMAC
Department :CO-PRSPosted Date : 09/01/2019
Category :
Bulletin
公告







中文
科研學術報告澳大舉行 澳大成果被肯定

澳門科學技術發展基金主辦的“2017年度項目結題展暨學術報告會"開幕式今(8)日於澳門大學舉行,展出80個2017年度結題項目,當中澳大的科研成果共有48項,佔整體項目一半以上。

澳門科學技術發展基金行政委員會委員陳允熙表示,行政長官在施政報告中,提出大力促進科技創新,全面建設智慧城市。為此,科技基金在2019年的項目資助預算由2018年的2.47億,大幅增加到5.35億。另外,大力促進科技創新以及加大力度培養人才非常之重要,科技基金即將推出兩個專項資助計劃,“高等院校科研儀器設備專項資助計劃"和“高等院校博士後專項資助計劃",以進一步提升本地高等院校科研創新能力及硬件條件。

會上,澳大校長宋永華以“可再生能源波動性與需求側資源靈活性間的協調機制研究”為題作主旨演講,率先分享澳大近年科研成果。同場也舉行了多個學術報告會:澳大中華醫藥研究院副教授萬建波、助理教授林理根分別以“n-6與n-3脂肪酸的比例對酒精性和非酒精性脂肪肝的影響"、“脂肪組織炎症在高果糖玉米糖漿誘導胰島素抵抗中的作用研究"為題在“生命科學"專場進行演說;澳大中華醫藥研究院院長王一濤、副教授鄭穎分別以“基於中藥功能多靶性的系統篩選關鍵技術群構建與優化"、“中藥水難溶性有效成分的晶型研究"為題在“中醫藥"專場進行演說。

另外,澳大科技學院及健康科學學院副教授莫昇萍以“多用途,多針孔的單光子發射電腦斷層成像(MPMP-SPECT): 一個優化小動物分子成像到臨床成像的直接轉譯平台"為題在“資訊科技"專場進行演說;澳大教務長兼科技學院代院長阮家榮、副院長王百鍵、副教授周萬歡分別以“在線識別中的一些問題及其在結構健康監測之應用"、“單點漸進成型技術與其在生物醫學上之應用"、“樁承加筋路堤荷載傳遞及變形機理研究"為題在“工程與材料科技"專場進行演說。

參加開幕式嘉賓還有:澳門科技委員會副主席林金城、高等教育輔助辦公室主任蘇朝暉、澳門科技大學校長劉良、澳門理工學院署理副院長劉明、鏡湖醫院副院長謝學斌、澳門系統工程研究所所長伍乃騏、教育暨青年局組織暨資訊處處長黎玉燕,以及澳大副校長倪明選及馬許願、代副校長葛偉、健康科學學院院長鄧初夏等。



請登入以下連結瀏覽網上版:
https://www.um.edu.mo/zh-hant/news-centre/news-and-events/news-and-press-releases/detail/47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