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gh Performance Computing User Forum 2019 and Launch of new generation of HPCC
高性能計算用戶論壇 2019 及推出新一代高性能計算集群
Ref. No : ICTO-I-2019-083Posted by :PatrickChiu/UMAC
Department :ICTO-ACTSPosted Date : 02/04/2019
Category :
Bulletin
公告





高性能計算用戶論壇 2019


    各位同事及同學:

    我們很高興向大家宣佈新三代高性能計算集群Coral)現已推出。

    為回應科研對高性能計算的需求,資訊及通訊科技部重新審視現有資源,構建全新的高性能計算集群,命名為 Coral,其運算能力對比上一代提升了12.5 ,為本澳高等院校的高性能計算集群中具領先地位。

    Coral 操作系統採用 Rocks 7 (CentOS 7) 開源集群管理軟件,提供超過 2,000 計算核心 85 伺服器及 34 圖形處理器 (GPU),並配備超大記憶體 3TB 的計算伺服器及高達 40Gb/s 的內部光纖傳輸速度。

    為更好推廣使用高性能計算集群,資訊及通訊科技部將於 2019年4月11日(星期四)下午2時30分至5時於 E4-G051 舉辦 “高性能計算用戶論壇 2019”。是次論壇主題為本校師生介紹資訊及通訊科技部最新建立的第三代高性能計算集群 Coral,以及邀請教授分享如何利用高效的運算能力協助科研工作。現誠邀閣下參加,報名請按這裡

    如有查詢,請於辦公時間聯繫本部門同事陳海祺先生(電話:8822 8116,電郵jackyc@um.edu.mo)或招智聰先生(電話:8822 8408電郵:patrickchiu@um.edu.mo)。



    資訊及通訊科技部 電腦教學暨技術服務處